当前位置:

谢传贵:坚守从医的初心和使命全力守护百姓健康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卓宇斌 编辑:邓提茂 2020-08-14 16:22:45
时刻新闻
—分享—

作为一名医生,他始终坚持“不忘初心,坚守使命”,把人民群众的健康放在首位。脱贫攻坚战打响后,作为一名基层医院负责人,他深知,“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团结带领全院干部职工,奋战在健康扶贫一线,为呵护一方百姓健康作贡献。他就是枧头镇卫生院院长谢传贵。

在枧头镇,一提起谢传贵,人们无不竖起大拇指交口称赞,作为全镇健康扶贫的主要责任人,谢贵传在全院成立了健康扶贫小分队,按照分片包干,责任到人,一包到底的原则开展健康帮扶工作,对全镇因病致贫的贫困户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贫团户进行一系列健康检查和上门随访,全力以赴做好健康扶贫工作,得到了贫困群众的高度认可。

作为基层卫生院院长,谢传贵既是技术骨干,又是行政事务的主管,因此每天除了看门诊、做手术,还需要培养年轻的乡镇卫生院医生、管理医院的大小事务,每天的日程被排得满满的,但是谢传贵扎根基层,不忘初心和使命,全身心的投入,他一直说,患者的满意就是对自己最大的认可,病人把身体健康全部托付给你,你把病看好了,病人很开心的感谢你,也还是很有成就感的。

     

       从2018年谢传贵就任院长后,在上级主管部门的支持下对卫生院进行了重整,投资手术室、装修病房、引进新的医疗设备,提升了卫生院的医疗实力,目前枧头中心卫生院是我县接诊和住院病人最多的乡镇卫生院。通过不懈的努力,谢传贵先后被评为健康扶贫工作先进个人、优秀医务工作者和2020年全县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枧头中心卫生院医生骆勇波说:“谢院长像一头老黄牛一样,工作兢兢业业、认真负责,永远冲到第一线,深得广大群众和医院职工的认可”。

既是在基层一线工作、仁心仁术的医务工作者,又是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帮扶者,谢传贵用实际行动守护着村民的健康,诠释了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卓宇斌

编辑:邓提茂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