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一中:举行高中学习规划讲座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徐声军 彭利林 编辑:邓提茂 2020-09-07 16:06:16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 徐声军 彭利林)从初中进入高中,对很多学生来说进入了一个全新的环境,同时也要面临新的学习氛围。如何规划好自己的高中学习和生活,让自己既能提升学习成绩又能得到全方位锻炼。9月4日,新田一中举行高一年级新生高中学习规划讲座。

讲座由该校2020届毕业生,高考达688分,被清华大学录取的周子琅同学主讲。他从“预习”、“听课”、“解决难题”、“与同学分享”讲述自己积累知识和探索学习方法的过程,向学弟学妹们传授经验,和他们交流学习心得。周子琅同学认为在学习上一定要抓好课堂,及时消化当堂的教学内容,如果没有掌握就一定要通过课后复习来掌握,如果掌握了那就通过复习来加深印象。此外,预习也是牢固掌握课堂知识的一个有效的手段。对于会做的题,需要时时小心,保证不能做错;不会做的题,要多多思考请教,争取学会。”在互动问答环节中,周子琅同学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毫无保留。

该校专设有云梯讲坛,长期坚持教与学的开放式交流。本次特聘学生主讲,便于同龄人交流,很受同学们的欢迎。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徐声军 彭利林

编辑:邓提茂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