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隆镇:卫生整治 提升“颜值”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何新瑞 编辑:邓提茂 2020-09-08 16:30:23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 何新瑞 郑赵荣 郑海雄)“保洁员卫生天天打扫得干净,我对他们冒得意见提。”9月8日,新隆镇环境卫生整治巡查队员到野乐村卫生巡查时,村民谢土明说道。

新隆镇结合“六城同创”把环境卫生整治作为一项必须抓和长期抓的主要工作,确立全镇农村各项环境卫生整治标准,镇抽出专门力量,成立卫生巡查队,督查全镇卫生。11个村、社区48名专职保洁员,对各村大街小巷、房前屋后和公共场所的垃圾每天8小时清理,“全天候”保持清洁。各村以大喇叭、微信群、标语的形式在村内进行宣传,倡导村民们讲卫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共同营造出了良好的农村人居环境。

该镇还出台环境整治实施方案,坚持实时曝光与环境整治并举,统筹安排部署全镇“卫生大整治”爱国卫生运动,压细压实各行政村和保洁人员责任,确保工作有序进行。村组党员干部带头清理房前屋后、村内村外卫生,群众跟着开展庭院及村内外卫生整治行动,以带头示范,带动群众开展环境整治,既清理了环境卫生,降低病毒传染风险,又在环境整治中锻炼身体。

野乐村积极整治村口生活垃圾乱堆乱放现象,通过刷写标语对墙壁进行美化;神桥村对县道边的土堆、建筑垃圾、杂草进行大清理;龙会寺社区清理各自家门前的小广告,对集市门面广告牌重新规范整理,做到整齐划一。各村突出重点,不断提升和改善全镇的人居环境。全镇形成比、赶、超的环境卫生整治格局,提升“颜值”。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何新瑞

编辑:邓提茂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