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泉二小召开家长会 家校合力谋教育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刘忠平 编辑:邓提茂 2020-09-09 09:14:3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刘忠平)为促进家校合作,更好地发挥家校教育合力,帮助孩子顺利完成幼小教育过渡,尽快适应小学生活,9月8日,新田县龙泉二小组织召开了一年级新生家长会。

学校负责人首先通过校园广播系统向各班在座的家长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学校始终秉持“为孩子的人生启蒙养正,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基”的办学理念,奉行“树德、明礼、启智、笃行”的校训,营造“健康、快乐、励志、奋进”的校风,遵循“博爱、赏识、精细、高效”的教风和“乐学、善思、合作、创新”的学风,全校教师爱岗敬业、求真务实、团结奋进。 他说:近几年来,学校励精图治,内抓管理,外树形象,龙泉二小在新田的美誉度、知名度不断提高,办学水平位居全县前列。

接下来,各班班主任结合班级实际,介绍了孩子们在班上的表现,并分别向家长们分析了学前教育与小学教育的联系和区别,就孩子的家庭教育和家校沟通与家长们进行了交流,强调家长特别要关注孩子们开启一年级新生活后的心理健康、学习习惯等,加强家校互动,默契配合,同心合力使孩子们从小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端正的学习态度和优秀的学习品质。在互动交流过程中,一(1)班黄俊涛的家长表示:“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工作,做个合格的家长,密切配合学校老师共同教育孩子。”

通过此次家长会,家长们也纷纷表示:家校携手合力,拉近了老师和家长的距离,掌握了正确教育孩子的基本方法,从中学到了很多好的育人理念和好的家教方法。真是收获颇丰,受益匪浅。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刘忠平

编辑:邓提茂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