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县政协:坚持“三个导向”协商议政 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侯玲芳 编辑:邓提茂 2020-09-15 16:37: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州9月15日讯(通讯员 侯玲芳)“疫情之下,园区企业面临的是原材料短缺、资金回收周期长等问题,现有的优惠政策我县已经全部落地落实了,下一步,将会进一步加大对企业的扶持、服务力度。”近日,在新田县政协召开的第十五次常委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名扬通报了新田县2020年上半年经济工作和社会发展情况后,听取县政协委员提出的建议后,向参会的30名政协常委提出“刚性”答复。

新田县政协以前期调研为基础,以协商互动为手段,以凝聚共识为目标,运用全体会议协商、专题协商、月协商座谈会等方式,广泛开展协商活动,一年来,共组织开展协商对话8场,收集社情民意信息12条,开展调研视察8次,有效解决了民生问题5个,促进党政科学决策、精准施策。关于县城交通拥堵问题、农村微协商、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农村安全饮水工程运营管理等协商活动,扩大了委员参与面,提高了群众的知晓率,增强了发展共识度。

“坚持问题、效果、目标导向,坚决防止协商议政‘靶向不准’的问题。”新田县政协主席王佑生对政协的协商工作多次在会上强调要做到务实协商,不流于形式,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为针对性解决协商‘靶向不准’的问题,今年新田县政协采取了一系列创新举措。制定并下发了《2020年调研、协商与监督工作计划》;以县委的名义行文,制定了《关于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进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的实施办法(试行)》,健全政协组织,配优配强政协联工委力量,并安排专门的办公场所,工作经费纳入财政预算。与此同时,搭建履职平台,在乡镇推行“政协联工委+1村(社区)1政协联络员”履职模式,设立“有事好商量议事室”。利用“智慧新田政协”和“政协云”平台,建立线上线下委员工作室,利用信息化手段搭建协商议政的“快捷通道”,大力开展面向基层的“微协商”,推动政协组织、委员履职、工作重点向基层延伸,努力实现有人的地方政协工作全覆盖,确保提案协商不但有答复,更要有落实。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侯玲芳

编辑:邓提茂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