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平安守护”模式提升群众安全感

来源:原创 作者:乐剑平 编辑:邓提茂 2020-09-16 11:09:35
时刻新闻
—分享—

巡逻人员在重点部位了解情况。.jpg

巡逻人员在重点单位了解情况。

巡逻队守护校园。.jpg

巡逻人员守护校园。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 乐剑平)“我看到县领导带队、民警‘全副武装’、巡逻队员统一佩带袖章,在大街小巷巡逻,心里感到很温暖、特别有安全感。”9月14日晚,在新田县龙泉镇双碧广场散步的胡女士说。自9月10日起,该县平安建设领导小组组织全县各单位开展为期 1个月的巡逻工作,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

为维护期间社会稳定,进一步抓好城区治安防控,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新田”,经新田县委、县政府领导同意,县平安建设领导小组组织全县副科以上县直单位干部职工在城区开展义务巡逻。每晚由一名县级领导带队,并规定巡逻时间、区域、要求等。 各责任单位“一把手”亲自组织、亲自安排、亲自带队参加巡逻,选派精干力量组建巡逻队,做好责任区域内重要场所、路段的巡逻工作,努力克服巡逻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该县巡逻工作与禁燃、创文、民调等工作紧密结合,注意巡逻区域内各大广场、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内的可疑人、事、物等情况,对发现违法犯罪活动,挺身而出、及时制止、妥善处理;对发现公共场所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登记并上报。巡逻时,注重形象,严格纪律,服从指挥,树立文明巡逻的良好形象。

来源:原创

作者:乐剑平

编辑:邓提茂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