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路交通顽瘴痼疾整治促金陵镇农贸市场改造升级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李井发、邓宏 编辑:邓提茂 2020-09-16 11:08:48
时刻新闻
—分享—

提质改造后金陵圩市场新貌

扩建后的莲花圩市场

9月15日,是金陵镇莲花圩农贸市场赶集日,虽然赤日炎炎,但笔者看到整治改扩建后的农贸市场井然有序,昔日拥堵、过往车辆难行的马路市场,这一道路交通顽瘴痼疾的乱象已不复存在。

金陵镇辖区共有莲花圩、金陵圩两个农贸市场,都是连接新田县、桂阳县周边乡镇的边贸市场。每逢赶集日,由于人流多,再加上原农贸市场设施简陋,场地狭小,所以前来赶集的小摊小贩大多习惯在马路上设点摆摊,每逢赶集日,交通堵塞,过往车辆难以通行的现象屡见不鲜。特别是金陵圩市场问题严重,金陵圩社区支部书记贺金丹,社区主任谭承胜等村干部说,“每逢赶集日为处理这些小纠纷,都感到头痛不已。”正因如此,两个市场被列入了省、市马路市场问题交办整改。

为彻底整治马路市场,清除安全隐患,金陵镇政府积极向县政府领导汇报情况,并得到了县应急管理局、县商务局等相关主管部门大力支持,共争取整合资金和专项奖补资金150余万元,在两个月时间内同步实施了金陵圩农贸市场综合提质改造和莲花圩市场扩建工程项目,并于8月底顺利完工。改建后的农贸市场新设固定摊位107个,临时摊位150个,统一划行归市,并聘请专门市场管理员负责日常监督管理,保持交通畅通无阻,保持市场经营有序。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李井发、邓宏

编辑:邓提茂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