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职中:培训到村 村民争先恐后学技能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何新瑞 唐斌 编辑:邓提茂 2020-09-17 17:00:47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2.png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 何新瑞 唐斌)9月17日,新隆镇野乐村民服务中心热闹非凡,新田职中农技员正在向90名贫困户、村民举行产业扶贫农技培训。

“柑橘栽种之前, 需要向土壤中淋洒一些磷钾肥, 以确保土质中有柑橘所需的营养物质; 当柑橘的栽种1个月以后, 需要施一些粪水, 来保障植株健康生长。但需要着重注意的是, 所施的肥料不要太浓或是太多, 防止对幼株造成损害”。培训课上,高级农艺师陆明生主讲《柑橘的栽培管理技术》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讲授栽培要点。陆老师边讲边用投影仪详细说明,参训人员茅塞顿开。

图片3.png

高级农艺师欧小毛讲授油茶的栽培技术。技术人员详细介绍了油茶造林八大技术措施低产林改造、主要病害防治措施、果实采收及果实的处理,还对贫困户、村民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在向贫困户、村民传递油茶种植新理念与观点的同时,也为贫困户带来了新的栽培技术和管理方法

贫困户谢土明听完课后,深有感触的说:“搞点种植,还这么多学问,看来蛮干是行不通了。”

据了解,像这样的贫困村农业实用技术培训,新田职业中专今年已开展31次,培训的内容不断丰富,涉及种养技术、扶贫政策宣讲等,让村民们不仅学到可靠实用的生产生活技能,还能准确及时地掌握国家扶贫政策,致富本领和信心得到了大大提升。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何新瑞 唐斌

编辑:邓提茂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0/09/17/83133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