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泉三小开展纪念“九.一八事变”——铭记历史,奋发图强系列教育活动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叶利萍 杨秀英 编辑:邓提茂 2020-09-18 16:37:50
时刻新闻
—分享—

mtxx05.jpg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叶利萍 杨秀英)89年前的今天,日本悍然发动侵华战争,“九.一八事变彻底爆发,这是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铭记的日子。为纪念“九一八"事件,提醒全体师生铭记历史、奋发图强、珍视和平,加强我校师生安全管理,提高师生安全意识。近日,龙泉三小开展了纪念“九.一八事变”“铭记历史,奋发图强”系列教育活动。

活动中,各班孩子在家长和老师的引导下,采用查资料、讲故事、看视频等形式,了解了日本侵略者的侵略暴行,教育引导学生了解民族精神的丰富內容,感受民族精神的伟大力量,树立了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贡献力量。各班分别召开“铭记历史,奋发图强”等主题班会,通过让学生看记录片、展示收集的“九.一八"历史材料等,让学生感受中华民族被践踏的悲惨屈辱历史。

通过开展一系列的教育实践活动,全体师生了解了中华民族所经受的苦难,以及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建立新中国的丰功伟绩,激励了学生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奋发图强。今天,让我们静静的追思、深深地缅怀,把最深情的祝福和最崇高的敬意,送给保卫我们祖国的英雄们!如今,一个充满生机的中国,已经巍然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叶利萍 杨秀英

编辑:邓提茂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