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9月15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新田融媒体中心 编辑:黄慧芬 2020-09-15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习近平同瑞士联邦主席索马鲁加就中瑞建交70周年互致贺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9月14日同瑞士联邦主席索马鲁加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70周年。习近平在贺电中指出,瑞士是最早同新中国建交的西方国家之一。建交70年来,两国关系取得长足发展,双方携手培育了“平等、创新、共赢”的中瑞合作精神,成为不同社会制度、不同发展阶段、不同大小国家友好合作的典范。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ON

2020年9月15日 星期二
农历七月廿八

【新田气象】
今日:多云,23~32℃
明日:阵雨,23~31℃

【人口普查】
★人口普查家家参与,美好未来人人共享。

【今日看点】
★新田县开展职业病危害现状调查
★县老年大学举行2020年下期开学典礼
★我县开展商贸领域消防安全整治行动
★县总工会开展禁毒宣传进企业活动
★陶岭镇“三部曲”做好环境整治工作

【新田新闻】
★新田县开展职业病危害现状调查
连日来,县卫生健康部门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全县采矿、制造、电力、热力、燃气等企业,开展职业病危害现状调查。此次调查企业达120余家,调查内容包括场所作业环境、联系制度建立、危害因素申报等。旨在摸清全县重点行业职业病危害因素种类、职业暴露人群分布和接触水平、职业健康管理状况等情况,客观评估全县当前面临的职业病危害风险,为进一步加强职业病防治工作提供基础依据。

★我县开展商贸领域消防安全整治行动
15日,县商务局组织执法人员对全县商贸流通领域生产经营单位开展了一次全面的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当天,检查组先后到步步高超市、石马冲农贸市场、平安加油站、大众加油站等单位进行检查,针对检查出的问题,向被检查单位负责人进行了及时反馈,要求对检查出的问题迅速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县总工会开展禁毒宣传进企业活动
14日,县总工会深入工业南园开展“禁毒宣传进企业”宣传教育活动。向企业员工宣传《禁毒法》《戒毒条例》等法规和政策,并结合真实案例讲解制毒、吸毒等行为的危害,提高企业职工识毒、防毒、拒毒及自觉性和抵御毒品的能力。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职工远离毒品,珍爱生命,主动参与禁毒斗争。

★县老年大学举行2020年下期开学典礼
15日,新田县老年大学2020年下学期开学典礼在县老干部活动中心举行。新田县老年大学2020年下学期共开设声乐班、舞蹈班、综合班、太极拳班等4个班,已有400余人报名参加学习。

★陶岭镇“三部曲”做好环境整治工作
7月上旬,在第二季度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评比中,陶岭镇综合排名倒数第二。陶岭镇党政班子知耻而后勇,迅速行动,采取“走出去学习”、“坐下来上课”、“弯下腰落实”的工作举措,彻底扭转暂时落后被动的工作局面,在8月份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评比中,陶岭镇在全县12个乡镇中综合排名第二,实现了惊人逆转。

【要闻速览】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湖南将再迎强降雨,最低温将跌破20℃!其中15日湘北、16日湘中局地暴雨到大暴雨。17-18日有一次较强冷空气过程,湘西或出现轻到中度寒露风。(红网)
◆近段时间,湖南省13家企业、36名个人因行贿等问题被列入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第一批严重失信行为黑名单并予以通报。行贿数额特别巨大的;多次行贿、不知收敛的;当中间人“提篮子”,通过挂靠围标串标的三类行为恶劣的主体将成为行贿人黑名单的“重点打击对象”。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OO
◆湖南最新一批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来啦!有编制、待遇好!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OK
◆从8月起,中央文明办部署启动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评选工作。经多方审核,263个提名城市(区)获得评选参评资格。其中湖南10个市(县)入围!快看看有没有你的家乡:http://hw.hisjb.cn/teOL
◆近日,国家药监局官网发布关于20批次药品不符合规定的通告。对不符合规定药品已采取暂停销售使用、召回等风险控制措施。赶紧看你家有没有:http://hw.hisjb.cn/teOE
◆国家医保局、财政部等联合发布意见,提出自2021年参保年度起,全国参保信息实现互联互通、动态更新、实时查询。(中新网)

◆14日,国家网信办发布“清朗”未成年人网络环境暨网课平台专项整治依法查处第二批存在问题的网站。7月以来,全国网信系统累计暂停更新网站64家,会同电信主管部门取消违法网站许可或备案、关闭违法网站6907家。(中新网)
◆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14日以绝对优势当选执政党自民党总裁,预计将在16日被日本国会指名为新任首相,并组建新一届内阁。(人民日报)

【健康生活】
★抑郁症五大危险信号
1.情绪低落:经常闷闷不乐,对任何事都提不起兴趣。2.长期失眠:入睡困难,好不容易睡着,也似乎处于有意识的状态,睡眠浅或总是做梦,早上醒得早。3.躯体不适:某些情况下,会出现浑身疼痛、头晕、乏力、食欲差、胸闷心慌、憋气难受等症状。4.认知障碍:主要表现为记忆力下降;工作、学习时无法专注;表达能力不如从前,动作灵活度和协调性也受到了影响。5.有自杀倾向:内心敏感脆弱,有时仅仅由于一些小事诱发自杀冲动。

【心灵鸡汤】
★人生海海,认清生活的真相,却依旧热情地活着,才是真正的勇士。

【智力体操】
★谜语:包办婚姻。(打一成语,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愚公之家。)谜底:开门见山。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新田融媒体中心

编辑:黄慧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0/09/22/83241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