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9月11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0-09-11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这两场隆重会议,总书记点明了一个共同“内核”】
“他们的名字和功绩,国家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历史不会忘记,将永远铭刻在共和国的丰碑上!”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党和国家以最高规格礼赞了抗疫史诗中作出杰出贡献的英雄们。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英雄的盛赞,道出了14亿中国人的共同心声。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将永远铭刻在中华民族史册上!永远铭刻在人类正义事业史册上!”3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总书记这样评价中国人民的抗战伟业,一语点明近代以来中国抗击外敌入侵第一次完全胜利的伟大意义。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Oe

2020年9月11日 星期五
农历七月廿四

【新田气象】
今日:阵雨,22~26℃
明日:阴天,22~27℃

【扫黑除恶】
★全民动员,坚决铲除黑恶“毒瘤”。

【今日看点】
★省商务厅来新调研示范步行街创建工作
★新田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活动
★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座谈
★新田又有7家企业获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新田县中医医院针灸康复科搬迁新址

【新田新闻】
★省商务厅来新调研示范步行街创建工作
10日,省商务厅流通处处长王峰一行,到新田考察调研“湖南省示范步行街”创建工作。实地考察了华农小镇富硒农特品牌商业步行街首批示范区,现场查看了项目概况、建设进展情况,并听取整体规划、开发运营模式以及示范步行街创建工作等情况介绍,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新田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活动
近日,县卫健局组织开展了以“健康要加油,饮食要减油”为主题的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活动,普及“三减三健”健康科普知识,为市民提供血压测量和义诊服务。活动当天,共发放各类各种卫生健康资料30余种近千份,为200余名群众免费测量血压,解答健康提问100余个。

★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座谈
10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与会人员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及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推动企业转型发展等,提出了许多意见建议。30余位两代表一委员和企业代表参加了座谈。

★新田又有7家企业获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11日,全国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示了湖南省2020年第一批拟认定高新技术企业名单,新田有湖南恒荣科技有限公司、湖南林丰木业有限公司、湖南闽新人造板有限责任公司、永州市科粤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新田县拓普电子(电脑)科技有限公司、新田县三知重工机械有限公司、新田县合鑫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等7家。

★新田县中医医院针灸康复科搬迁新址
10日,县中医医院举行针灸康复中心搬迁仪式,县中医医院针灸康复科正式搬迁至原妇幼保健院门诊大楼,医疗环境和技术条件将得到进一步改善,床位由47张增加至80张,并添置了一批仪器设备及康复器材。目前,康复科医护团队共有25人,下一步,医院拟引进一批优秀人才以满足临床需要,更好地服务患者。

【要闻速览】
◆今年,共有6家湖南企业上榜2020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分别是:三一集团有限公司、蓝思科技集团、湖南博长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大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步步高集团、华泽集团有限公司。(红网)
◆2020年3月至12月,在省本级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一直未就业的失业人员、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参保失业人员,可以申领6个月的失业补助金。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Ob
◆民政部、全国妇联近日联合印发意见,提出探索开展婚前辅导、将颁证仪式引入结婚登记流程并实现颁证常态化。(新华网)
◆国家卫健委将会同有关部门加快完善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监测系统,推动国家级和省级传染病多渠道监测预警一体化平台建设,建立智慧化预警多点触发机制。(中新网)
◆日本政府正式决定将在16日召集临时国会,并在会上确定新首相人选。(新华社)

【健康生活】
★雨天如何避免被雷电所伤?
打雷闪电时,不要在空旷处行走,尽快躲到有遮蔽的安全地方,并远离高大建筑、孤立大树、电线杆、广告牌、水管等物体;不要骑自行车、摩托车,不要把带有金属的东西扛在肩上,不要在露天游泳或划船;在室内及时关好门窗,拔掉室内电源,避免使用家电;尽量不要上网、接听和拨打手机,更不要插着电源玩手机。如遇紧急情况,可拨打120急救电话或尽快到附近医院就诊。

【心灵鸡汤】
★一个人的成熟,并不表现在获得了多少成就上,而是面对那些厌恶的人和事,不迎合也不抵触,只淡然一笑对之。当内心可以容纳很多自己不喜欢的事物时,这就叫气场!

【智力体操】
★谜语:愚公之家。(打一成语,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据查仅存其一。)谜底:杳无踪影。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