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9月9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新田融媒体中心 编辑:黄慧芬 2020-09-09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重磅微视频|我们的答卷】
还记得这一年我们经历了什么吗?这段艰辛历程,是我们刻骨铭心的共同记忆。这些问题,14亿中国人将如何作答?这是一场怎样的挑战?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Nz

2020年9月9日 星期三
农历七月廿二

【新田气象】
今日:阵雨,24~33℃
明日:阵雨,23~29℃

【扫黑除恶】
★坚决打击各种黑恶势力犯罪。

【今日看点】
★新田湘农村镇银行发起人会议召开
★陈志华到骥村镇走访慰问一线教师
★周平带队到石羊镇检查安全生产
★防疫专干王丽萍获国家级荣誉称号
★后续产业让上万名搬迁户安居乐业
★三井镇依法拆除违章建筑960平方米

【新田新闻】
★新田湘农村镇银行发起人会议召开
8日,湖南新田湘农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筹)发起人会议在鼎峰酒店三楼会议室召开。审议了《湖南新田湘农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筹)发起人大会表决方案》、《关于成立湖南新田湘农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筹)的议案》等方案。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名扬出席会议,并就加快推进新田湘农村镇银行建设提出要求。

★陈志华到骥村镇走访慰问一线教师
8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志华到骥村镇中心校和骥村中学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并到骥村镇陆家、李家山、黄栗山等村,就农业产业园建设、安全生产、人居环境整治及巡河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就河道杂草、河流漂浮物的清理等相关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相关县领导参加走访活动。

★周平带队到石羊镇检查安全生产
8日,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周平带领石羊镇政府和安全管理相关行业部门对石羊中学、石羊中心校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进行检查督导,并在教师节前夕走访慰问一线教师和教育工作者,送上节日祝福。

★防疫专干王丽萍获国家级荣誉称号
8日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大会上表彰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等。新田县龙泉镇卫生院防疫专干王丽萍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接见。

★“后续产业”让上万名搬迁户安居乐业
这两年,新田县以问题为导向,投资近2000万元,大力发展易地扶贫搬迁后续产业项目,通过扶贫车间、种植基地、合作社等有效路径,多措并举确保群众就业,让全县24个集中安置点近1.5万名易地搬迁群众从“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到“致富乐享新生活”。

★三井镇依法拆除违章建筑960平方米
8日,三井镇联合县“打非办”对该镇在土地执法巡查中发现的多处擅自占地建房、取土等非法行为进行了严肃查处。至此,该镇今年共查处违法用地行为5起、违法取土行为8起,依法强制拆除违章建筑960平方米。

【要闻速览】
◆8日,2020互联网岳麓峰会在长沙开幕。峰会共有7个主题分论坛:新形势下的数字经济发展论坛、鲲鹏计算生态论坛、工业互联智造“莲”城论坛、国际音视频算法优化高峰论坛、科创未来资本论坛、智汇潇湘-车联未来论坛及软件产业再出发论坛。(红网)
◆7日,湖南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启动2021年立法计划编制工作,向社会公开征集省人大常委会2021年立法计划建议项目。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Ny
◆目前,电子信息产业已经成为湖南9个千亿产业之一,湖南有规模以上互联网企业1797家,从业人数11.5万,互联网产业已成为湖南的一张新名片。(红网)
◆7日,教育部就学前教育法草案公开征求意见,明确幼儿园不得教授小学阶段的教育内容,不得开展违背学前儿童身心发展规律的活动,公办幼儿园不得转制为民办幼儿园。(中新网)
◆7日13时57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高分十一号02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取得圆满成功。高分十一号02星将主要用于国土普查、农作物估产和防灾减灾等领域。(人民网)
◆截至北京时间7日12时,印度累计新冠确诊病例已突破420万例,超过巴西成为全球累计确诊病例数第二多的国家。美国仍是世界累计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人民网)

【健康生活】
★白露节气到!为何要饮“白露茶”?
在白露节气,民间有“收清露”的习俗,“秋露繁时,以盘收取,煎如饴,令人延年不饥”,人们认为此时的露水有很特别的功效。此外,民间还有八月收集露水洗眼的民俗,认为秋天的白露是治疗眼疾的灵药。也有的地方,讲究白露必吃龙眼。白露时期的鳗鱼最为肥美,是品尝的最佳时节,因此苏州还有“白露鳗鲡霜降蟹”之说。

【心灵鸡汤】
★目光短浅,视线所至满目狼藉;看得够远,未来皆是无限可期。

【智力体操】
★谜语:姑娘当先生。(打一成语,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不合理。)谜底:分而治之。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新田融媒体中心

编辑:黄慧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0/09/22/83241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