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9月4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新田融媒体中心 编辑:黄慧芬 2020-09-04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9月3日上午,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举行。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同各界代表一起出席仪式。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N4

2020年9月4日 星期五
农历七月十七

【新田气象】
今日:晴,23~31℃
明日:雨,24~31℃

【人口普查】
★人口普查家家参与,美好未来人人共享。

【今日看点】
★毛俊水库新田灌区征地拆迁动员会
★全县移民十四五规划编制会议召开
★新田加紧编纂《老兵故事》一书
★新田各单位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
★新田已收购烟叶51589担


【新田新闻】
★毛俊水库新田灌区征地拆迁动员会召开
4日,毛俊水库新田灌区工程征地拆迁动员大会在行政中心召开,就工程项目建设的土地征收、房屋拆迁、矛盾协调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县政协主席王佑生参加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分管副县长参加会议。

★全县移民十四五规划编制会议召开
4日,新田县移民十四五规划编制暨移民信息电子档案建设工作会议在县水利局召开。会议传达了上级关于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有关要求和工作部署,对“十四五”规划编制所需填报的调查统计内容进行了解读和说明,并对大中型水库移民信息电子档案建设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

★新田加紧编纂《老兵故事》一书
3日,新田县《老兵故事》编纂委员会组织部分重点作者召开统稿会,对编纂工作进行再研究、再安排,要求加快编纂进度,在10月19日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作战70周年前夕成书,为纪念入朝作战70周年献上一份厚礼。

★新田各单位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
3日,新田县各单位组织干部职工观看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对革命先烈和英雄人物的怀念和敬仰之情,转化为开展工作和学习的强劲动力,以更加昂扬的热情和干劲投身到今后的工作中。

★新田已收购烟叶51589担
新田县今年烟叶收购工作进展顺利,秩序良好。截止2日,全县已累计收购烟叶51589.55担,完成任务51.59%。

【要闻速览】
★三部门发布正当防卫指导意见
3日,最高法、最高检、公安部联合发文,要求对于符合正当防卫成立条件的,坚决依法认定,切实矫正“谁能闹谁有理”“谁死伤谁有理”的错误倾向;对于以防卫为名行不法侵害之实的违法犯罪行为,要坚决避免认定为正当防卫或者防卫过当;对于非法限制他人人身自由、非法侵入他人住宅等不法侵害,可以实行防卫;对于正在进行的拉拽方向盘、殴打司机等妨害安全驾驶、危害公共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可以实行防卫。(中新网)

◆2020互联网岳麓峰会将于9月8日在长沙开幕。在开幕式及岳麓论坛上,来自互联网行业、投资界、学术界的专家大咖将发表主旨演讲,阿里云、腾讯云、百度云、华为云、金山云等企业负责人将参加圆桌论坛。(红网)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省内降雨增多。其中,4日湘中一带自西向东有较强降雨天气过程,局地暴雨;5日雨带南压减弱,6日-7日,湘西、湘南有小到中雨。省内高温天气会逐渐消退。(红网)
◆今年9月是全国消费扶贫月,湖南将开展10大活动助推消费扶贫,争取帮助贫困地区销售扶贫产品40余亿元。(红网)
◆中秋国庆前,湖南纪检监察机关将开展全面督查,明察暗访,对违规公款吃喝、餐饮浪费行为开展专项检查。(红网)
◆近日,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公布,湖南23个乡村入选,快看看有没有你的家乡:http://hw.hisjb.cn/teN0
◆国庆节、中秋节放假通知发布:10月1日(星期四)至8日(星期四)放假调休,共8天;9月27日(星期日)、10月10日(星期六)上班。十一假期火车票现已开抢,湖南省外长途需提前订票,省内短途余票充足。(红网综合)

◆车险综合改革将于9月19日正式实施,其中,交强险总责任限额从12.2万元提高到20万元;电子保单让车主“足不出户”便可投保车险。(新华社)
◆当地时间9月2日,美国著名影星巨石强森宣布,他与妻子女儿新冠病毒的测试结果均呈阳性。他还录制一段视频,呼吁公众戴上口罩去保护家人,严格禁止室内聚会,乐观面对。(环球网)

【健康生活】
★秋天养肺要“温润静”
1、穿衣“温”:秋季温差大,早晚要适当添衣,还可多按摩鼻子,既调养肺气,还能预防鼻塞流涕;2、饮食“润”:入秋以后气候干燥,建议多吃养阴润肺防燥的食物,如莲子、百合、银耳、南瓜、枇杷等。少辛多酸,尽量少吃生姜、辣椒等辛味之品,适当食酸味果蔬,如番茄、乌梅、葡萄,以助养肺;3、情志与运动“静”:秋季要尽量内心平静,情绪舒畅,切忌悲忧伤感。运动可选择轻松平缓的有氧项目,如散步、慢跑、打太极拳等。

【心灵鸡汤】
★这世上之事,并非足够完美,才值得你用一生去坚持。而是你用一生去坚持,才会变得足够完美。

【智力体操】
★谜语:春节之日有谜会。(打一成语,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十以内的算术。)谜底:屈指可数。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新田融媒体中心

编辑:黄慧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0/09/22/83242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