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8月31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新田融媒体中心 编辑:黄慧芬 2020-08-31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治边先稳藏 速读习近平最新治藏方略】
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西藏工作,改革开放以来先后召开6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每次都根据现实情况作出重大决策部署。8月28日至29日,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Mg

2020年8月31日 星期一
农历七月十三

【新田气象】
今日:晴,25~36℃
明日:晴,25~36℃

【环保宣传】
★禁放烟花爆竹好,安全除噪又环保。

【今日看点】
★新田:安排部署中元节禁燃工作
★农业农村局组织农民逛田间“超市”
★新田县举行健康科普宣讲大赛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培训
★三井镇:闻风即动拆违建保畅通
★县二中:高一学子展示军训成果


【新田新闻】
★新田:安排部署中元节禁燃工作
31日,新田县召开中元节禁燃工作会议,对相关事项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到“禁燃禁放”宣传全覆盖、无死角,引导群众摒弃传统的燃放鞭炮、焚烧冥币等祭祀方式,采用文明、环保的方式,寄托哀思、缅怀先人。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平参加会议。

★农业农村局组织农民逛田间“超市”
今年,我县种子管理部门在大坪塘镇枇杷窝村、新圩镇梧村建立水稻新品种展示示范基地,集中种植展示50个中稻和晚稻新品种。31日,县农业农村局组织种业科研机构及全县种子供应商、家庭农场主、种粮大户、农技人员到大坪塘镇枇杷窝村现场观摩,为种粮农户搭建“看禾选种”的直观窗口。

★新田县举行健康科普宣讲大赛
31日,新田县第三届健康科普宣讲大赛在文体中心举行,全县16个医疗卫生单位代表队参加此次大赛。参赛队通过个人演讲、PPT制作、情景剧表演、小品等方式讲解健康科普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展现了新时代医务队伍健康科普知识传播的能力。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培训
近日,新田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清查摸底培训会在县行政中心召开。培训会上,县人普办相关负责人分别就清查摸底业务、程序讲解及实践操作进行了详细的培训。全县12个乡镇、社区、人普业务人员及数据处理人员参加培训。

★三井镇:闻风即动拆违建保畅通
近日,三井镇交通顽瘴痼疾整治组工作人员接群众举报,油草塘村村庄的入口处,有住户占道修建绿化围砌、村道堆沙占道,路口缩窄,道路通畅受到严重影响。29日上午,在劝导无效后的情况下,镇政府联合相关部门采取了执法行动。对侵占路基的围墙护砌,占道的沙石泥土进行了整治清理。

★县二中:高一学子展示军训成果
29日,新田县二中迎来开学“第一课”,1000多名高一新生结束为期一周的军训,在学校运动场接受检阅。今年,新田二中重新调整军训科目,新增国防教育、生命教育、寝室内务整理等专项训练。典礼上,各方阵气势磅礴的口号、刚劲有力的摆臂……举手投足间,彰显着二中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要闻速览】
◆正在公示!湖南10个村入选2020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Mh
◆9月1日起,省本级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单位缴费费率由8%降为7%。经测算,每个年度可为参保单位减负约3.36亿元。(红网)
◆当地时间28日,可口可乐公司宣布了一项员工重组计划,将向符合条件的员工提供自愿离职方案,希望借此阻止随后出现的非自愿裁员。这一计划预计将影响在美国、加拿大和波多黎各的大约4000名员工。(央视财经)
◆29日9时40分左右,山西省临汾市襄汾县陶寺乡陈庄村聚仙饭店发生坍塌事故。其中29人遇难,7人重伤,21人轻伤。目前,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中新网)
◆全球疫情:截至北京时间8月30日,全球新冠确诊病例累计超2491万例,累计死亡逾84万例。美国超750所大学出现确诊病例,一所大学复课不到一月超1200人确诊。(中新网)

【健康生活】
★警惕!这些行为最伤肾
1、高盐高蛋白食物。长期高蛋白饮食会使肾脏处于超负荷状态。饮食过咸也对肾不利。2、喝水太少。临床上常见的肾结石和长时间喝水不足密切相关。3、久坐。4、受凉。中医认为肾怕寒,而“腰为肾之府”,肾经又起于足底,所以腰和足部更要注意保暖。5、常憋尿。6、长期熬夜。

【心灵鸡汤】
★生活不顺时,与其抱怨,不如努力;与其兵荒马乱,不如静静成长。低谷之后,必会迎来一次翻盘。

【智力体操】
★谜语:谈话笔录无差错。(打一成语,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这个领导挺年轻。)谜底:长生不老。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新田融媒体中心

编辑:黄慧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0/09/22/83242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