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8月26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新田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黄慧芬 2020-08-26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发展阶段怎么看、如何干?习近平在这场座谈会上全面阐述】
“十四五”就要来了,中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面对国内外环境的深刻变化,如何正确认识和把握中长期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举世瞩目。8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瞄准新阶段、研究新情况、作出新规划。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Lu

2020年8月26日 星期三
农历七月初八

【新田气象】
今日:阵雨,22~33℃
明日:多云,23~34℃

【环保宣传】
★多一份绿色,多一份健康。

【今日看点】
★新田召开中国农民丰收节等工作推进会
★县政协民主评议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
★行政事业单位财会人员业务培训开班
★我县召开罐装车超限超载专项整治会
★“流动车管”所为电动自行车加速上牌

【新田新闻】
★新田召开中国农民丰收节等工作推进会
26日,县委副书记易先平组织召开新田县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抗旱改制改种工作推进会,就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要求,要提高认识,把农民丰收节办成展示新田农村新风貌、农民,新风采的盛会;要精准施策,突出重点,强化日常管理,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科学宏观的进行抗旱改制技术指导,确保抗旱改制工作抓实抓细,做到应补尽补。相关县领导参加会议。

★县政协民主评议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
25日,新田县政协评议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动员会召开。此次民主评议内容为履行职责、队伍建设、办理落实政协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提案、大会发言、建议案、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和反映强烈的问题以及重要民生措施的落实情况等其他需要政协监督的重要问题。评议活动从8月份开始至11月底结束。相关县领导参加会议。

★行政事业单位财会人员业务培训开班
25日,全县县行政事业单位财会人员业务培训班在县委党校开班,本次培训会为期2天,邀请了省市专家围绕政府会计制度、会计核算疑难问题、单位内部控制体系建设、电子卖场采购等业务知识进行培训。来自全县各行政事业单位、乡镇财务负责人等共计200余人参加培训。

★我县召开罐装车超限超载专项整治会
25日,全县罐装车、农用车、变形拖拉机超限超载专项整治行动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前段治超工作,安排部署下阶段治超工作重点和超限超载专项整治工作。相关县领导参加会议。

★“流动车管”所为电动自行车加速上牌
24日,县交警大队车辆管理所到新圩镇派出所开展下乡便民服务活动,让该镇村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电动自行车上牌服务。当天,县交警大队还利用“赶集日”人流集中这一优势开展电动车上牌宣传活动,在农贸市场、店铺向群众、商贩、店主宣传电动自行车管理相关规定。据初步统计,当天“流动车管所”共为该镇120余辆电动车上牌,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60余人次。

【要闻速览】
◆2020湖南高招本科一批征集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Lt
◆去年9月以来,全省875个规模猪场陆续建成投产,年可新增生猪出栏600万头。(人民网)
◆今年以来,湖南省已有超过7.16万家企业因优良的纳税信用而获得总计133.5亿元真金白银的融资支持。(人民网)
◆与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遥相呼应的“互联网岳麓峰会”将于9月7日-9日召开,感兴趣的网友可关注公众号“岳麓峰会”点击“峰会报名”即可报名,共赴这场互联网盛宴。(红网)
◆23日,丽江永胜警方接警称,一男孩被一女子抱上车后带走。经过调查,警方25日早晨在一山洞内找到男孩,并抓获两名嫌疑人,目前男孩身体情况良好,家属已相认团聚。(红网)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负责人表示,我国粮食库存持续高位运行,稻谷、小麦库存均能满足1年以上需求。(新华网)
◆日前,香港大学微生物学系团队证实,一名新冠肺炎康复者自欧洲返回香港后,其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再次呈阳性。该患者为第二次感染新冠病毒,而非“复阳”,属全球首例。(中新网)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目前已有172个国家和地区表示加入COVAX全球新冠疫苗计划,目标是2021年年底前在全球范围内提供至少20亿剂安全有效的新冠疫苗。(新华网)


【健康生活】
★特别累的时候别洗澡
洗澡让人神清气爽,整个人都舒服,但是,有几种情况千万不要洗澡。1、长时间体力或脑力活动后不要洗澡,长时间体力活动后,血液循环处于活跃状态,立刻洗澡会加重心脏和血管的负担;2、吃饱或空腹不要洗澡,吃饱后,体内血液集中在消化系统,容易导致消化不良;3、酒后不要洗澡,容易发生头晕、眼花、全身无力等症状,严重时还可能发生低血糖昏迷。

【心灵鸡汤】
★没有受过折磨,我们不会成长,不会变得成熟,也不会拥有智慧。不要被所有的折磨打倒,要用这些折磨来自我提升。

【智力体操】
★谜语:大校。(打一称谓,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卫生战士。)谜底:保育员。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新田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黄慧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0/09/23/83267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