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8月24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新田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黄慧芬 2020-08-24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考察途中首个座谈会,为何聚焦长三角?】
如果说长江经济带是中国的黄金经济带,长江三角洲则是这一黄金地带的“龙头”。2018年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一年多来,气势如虹。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形势,长三角是中国经济版图中当之无愧的“硬核”力量。总书记今年以来第一个在考察途中开的专题座谈会,聚焦的就是长三角。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L9

2020年8月24日 星期一
农历七月初六

【新田气象】
今日:多云,27~36℃
明日:多云,25~33℃

【交通整治】
★文明行万里,平安走天下。

【今日看点】
★2020年新田县关工委会议召开
★乡村论剑现场会交流借鉴促提升
★新田倡导文明用餐拒绝餐饮浪费
★国企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进展快
★强化禁毒宣传 助力拒毒脱贫

【新田新闻】
★2020年新田县关工委会议召开
近日,新田县召开2020年关工委工作会议。传达了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学习了《关于印发〈关于进一步发挥五老队伍在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中的作用的意见〉》;总结前期关工委工作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关工委工作。会议还就隔代家庭教育工作进行培训。县委副书记易先平等相关县领导参加会议。

★“乡村论剑”现场会交流借鉴促提升
近日,新田县8月份基层党建“乡村论剑现场会在枧头镇举行,参会人员观摩学习了该镇党建示范点的创建、党建引领小城镇改造等方面的做法和成功经验。座谈会上,学习贯彻落实全市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推进暨半年工作点评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志华参加现场会。

★新田倡导文明用餐拒绝餐饮浪费
24日,县市场监管局向全县餐饮行业和广大市民发出《“文明用餐、拒绝浪费”倡议书》,倡导“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引导餐饮企业自觉将厉行节约纳入餐饮生产、加工、服务的全过程,从源头上杜绝浪费。同时,该局还把文明餐桌行动纳入日常检查,对不积极配合的餐饮企业,进行重点监管,把文明餐桌行动与餐饮企业信用等级评价挂钩,建立健全餐饮企业诚信档案体系。

★国企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进展快
近日,永州市烟草公司新田县分公司将100余盒退休人员人事档案移交至县人社部门,至此已有8家国有企业完成人事档案移交任务。据了解,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推进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是党中央、国务院全面深化国企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保障和改善民生的迫切需要。人事档案移交是社会化管理移交工作的一项主要内容,我县全部11家国有企业退休人员人事档案移交工作可在8月底前完成。

★强化禁毒宣传 助力拒毒脱贫
近日,龙泉镇社区戒毒康复中心的党员们到龙泉镇朝阳社区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党员们详细了解了社区戒毒康复和戒断贫困户人员具体情况,向他们发放了禁毒宣传资料,禁毒社工结合资料向群众讲解毒品的危害性,引导他们不能因贫染毒、因毒返贫,致使毒品成为脱贫致富路上的“拦路虎”。

【要闻速览】
◆近日,湖南省发改委正式批复永州至零陵、茶陵至常宁(含安仁支线)、白果至南岳(含衡山支线)三个高速公路项目,总投资346亿元。(红网)
◆截至7月底,全省今年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35.24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总人数达1627.84万人。(红网)
◆日前,湖南省对集中化解房产办证问题再作部署,要求立足长效解决难题,深化“交房即交证”等各项改革,实现房地产开发、交易与办证的系统规范管理。(红网)
◆22日,国家卫健委科技发展中心主任郑忠伟表示,我国已于7月22日正式启动新冠疫苗的紧急使用。目前医务人员、防疫人员、边检人员以及保障城市基本运行人员等特殊人群优先,其原因是先建立起免疫屏障。(央视)
◆近期,商务部等7部门联合发布的《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办法实施细则》将于9月1日起施行。在政策推动下,有望实现“一车一价”的精准回收新模式,机动车报废价格将更加合理。(工人日报)
◆23日,字节跳动发布声明,将于美国时间8月24日正式起诉美国总统特朗普及美国政府,同时开始准备美国业务的“关停预案”。此前,特朗普两次发布总统行政命令,要求出售或剥离字节跳动在美国的TikTok业务等。(中新网)

【健康生活】
★脖子这里变黑可能是发病信号
有些人皮肤白净,但脖子背面黑,这其实是黑棘皮病,最容易出现在颈部和腋窝等间擦部位。黑棘皮病预示着身体代谢功能出现了问题,最常见的代谢系统疾病是肥胖和糖尿病。相对于治疗,黑棘皮病更重要的是预防,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规律作息,控制体重,避免肥胖,控糖控油,让体内代谢水平稳定。如果出现皮肤变黑的症状,一定要重视,及时就医。

【心灵鸡汤】
★走自己的路,按自己的原则好好生活。即使有人亏待了你,时间也不会亏待你,人生更加不会亏待你!

【智力体操】
★谜语:查问开支。(打一古称谓,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故乡玩伴。)谜底:老家伙。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新田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黄慧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0/09/23/83268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