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8月14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新田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黄慧芬 2020-08-14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14日新田手机报

【跟着总书记一起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非常时期,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再次点名遏制“舌尖上的浪费”!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JB

2020年8月14日 星期五
农历六月廿五


【新田气象】

今日:多云,25~36℃
明日:多云,25~36℃

【禁毒宣传】
★创建禁毒示范城市,争当名城禁毒先锋

【今日看点】
★新田迎接全国干线公路养护管理评价大考
★县公安局集中约谈31家娱乐场所负责人
★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全县冷链食品安全检查
★十字烟草站交烟秩序井然收购烟叶891.4担
★近百名茶艺师相聚谈文溪展示茶道国粹

【新田新闻】
★新田迎接全国干线公路养护管理评价大考
连日来,新田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加紧落实上级部署和要求,严格对工程进行管理监督,经过三个多月的施工,省道227线大修路段实施路肩回填及安防设施等工程已基本完工,各项指标满足要求,不仅改善了该路段的路容路貌和安全性,而且提升了公路综合管理水平,为做好“‘十三五’全国干线公路养护管理评价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县公安局集中约谈31家娱乐场所负责人
11日,新田县公安局集中约谈31家娱乐场所负责人,集中学习法律法规,通报办理的相关案件情况、娱乐场所现状及对全县娱乐场所开展清查情况,指出目前存在问题,要求加强内部管理,禁止利用娱乐场所进行赌博、贩毒及盈利性陪侍等违法犯罪活动,依法依规经营。

★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全县冷链食品安全检查
13日,新田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范围开展冷链食品安全大检查,规范冷藏冷冻食品经营秩序。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的冷库、集贸市场、商场超市、餐饮单位、生鲜电商等重点对象,进行全面摸排登记建档,督促整改不规范行为、严格查处违法行为。截止目前,已检查17家食品生产经营单位、6家大中型餐饮单位、7家大型超市,登记冷链食品从业人员162人。

★十字烟草站交烟秩序井然收购烟叶891.4担
十字烟草站自8月9日开秤收购烟叶以来,进展顺利、秩序井然。截止12日,完成收购烟叶891.4担,完成收购计划8.3%。该站采取工位制进行流水作业,确定日收购量控制在260担以内,每日交烟农户分4个组,每组3户,按时间段预约,每条收购线等候区烟农和运烟车辆不超过3户,确保收购现场规范有序。烟农们纷纷反映:今年在这里交烟速度快、均价高,种烟增收有保障。

★近百名茶艺师相聚谈文溪展示茶道国粹
近日,新田县培训的近百名茶艺师,在有600多年历史的谈文溪古村展示茶道国粹,身着古朴典雅服饰的茶艺师精彩演绎了茶艺“恬淡”“清心”“闲适”“雅致”“禅悦”的内涵。温杯洁具、提壶举杯、冲水刮沫、压盖低斟,一招一式行云流水,有急有缓,柔中带刚,举手投足间散发着茶的芬芳,弥漫在古色古香的建筑周围,让人回味悠长。

【要闻速览】
★高中学分制来了 湖南2020年秋季高一新生开始实施

12日,湖南省教育厅印发《湖南省普通高中课程方案(2020年版)》,自2020年秋季学期高一年级开始实施。普通高中课程由必修、选择性必修、选修三类课程构成。其中,必修、选择性必修为国家课程,选修为校本课程。综合实践活动共8学分,包括研究性学习、党团活动、军训、社会考察等。劳动共6学分,在课外时间进行,三年不少于40小时。学生毕业学分最低要求为144学分。其中,必修课程88学分,选择性必修课程42学分,选修课程14学分。(红网)

◆12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发布了2020年全国“杰青”名单,湖南有来自中南大学、湖南大学、长沙理工大学、国防科技大学4所高校的吕奔、华旭刚、谢鲲、张军辉、李东升、吕欣等6人入选。(红网)
◆13日,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宣布从今年8月开始至年底在全省开展“发放亿元消费券促进文旅大消费”活动,可享受100余家景区免票或打折。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JA
◆388个!湖南拟认定为省级产业扶贫合作社名单公示啦!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Jw
◆12日,常益长铁路长沙段全面进入上部施工,预计2022年底实现全线通车。(红网)
◆工行、建行等五家国有大行12日发布公告,将于8月25日起对批量转换范围内的个人住房贷款,按照相关规则统一调整为LPR(贷款市场报价利率)定价方式。(新华网)
◆13日发布的《新时代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规划纲要》提出,2035年,我国将率先建成现代化铁路强国。全国铁路网达到20万公里左右,20万人口以上城市实现铁路覆盖。(中新网)(中新网)
◆13日,民航局公布了深航座舱释压事件和东航机械故障返航事件调查结果。经调查,深航事件是因为飞机后货舱门封严条故障造成。东航事件综合考虑发动机仪表显示问题和预计降落北京首都机场时的雷雨天气情况。(中新网)
◆俄副总理兼总统驻远东联邦区全权代表特鲁特涅夫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新华网)

【健康生活】
★多睡可以给身体多充电? 赖床可不是!

现在很多年轻人都有赖床的习惯,其实这是不可取的。因为,人体的睡眠周期每90分钟循环一次。如果早上自然醒来,继续赖床,就会重新进入一个90分钟的睡眠循环,所以赖床30分钟醒来后,反而让人无精打采,甚至头晕恶心。所以不要过度赖床,可以将闹钟的铃声设置为舒缓的乐声,音量以逐渐增强为佳,逐步唤醒身体。

【心灵鸡汤】
★不管前方的路有多苦,只要走的方向正确,不管多么崎岖不平,都比站在原地更加接近幸福。

【智力体操】
★谜语:庄稼人。(打一历史名人,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千里相逢同来贺。)谜底:重庆。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新田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黄慧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0/09/24/83587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