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8月10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新田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黄慧芬 2020-08-10 09:47:33
时刻新闻
—分享—

【聆听习近平健康寄语 把身体搞得棒棒的】

今年8月8日,是我国第十二个全民健身日。全民健身,关乎人民幸福。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人民健康工作。全民健身已上升为国家战略。习近平总书记是全民健身的倡导者、践行者,多次在不同场合强调全民健身的重要意义。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ID

2020年8月10日 星期一
农历六月廿一

【新田气象】
今日:多云,28~36℃
明日:多云,28~37℃

【禁毒宣传】
★禁毒示范城市你我共建,平安幸福新田你我共享

【今日看点】
★新田召开上半年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
★芒果扶贫云超市为新田农特产品带货
★新田县安排部署防旱抗旱工作
★新田县2020年度征兵体检工作启动
★“无袍法官”集中培训提高参审能力
★展示太极拳庆祝第12个全民健身日

【新田新闻】
★新田召开上半年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
7日,我县召开2020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通报上半年全县安全生产考核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分析当前安全生产面临形势,并对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重点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狠抓行业领域安全防范责任措施落实,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名扬参加会议。

★芒果扶贫云超市为新田农特产品带货
9日,由省委宣传部会同省委网信办、省商务厅、省扶贫办联合指导支持,湖南广播电视台运维的“芒果扶贫云超市”走进新田,为新田辣椒、红薯、大豆、木耳等农特产品直播带货,助力脱贫攻坚。当天,直播开启2分钟,300多包酵素豆腐、2400多斤新田黑木耳一售而空。目前,线上还在持续热销中。

★新田县安排部署防旱抗旱工作
8日,我县在全市防旱抗旱调度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对全县防旱抗旱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指出,当前新田旱情形势不容乐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抗大旱、抗长旱”思想,科学配置水资源,做好人工增雨作业,加大力度修复各类灌溉和供水工程设施,指导农作物田间管理,坚决打好防旱抗旱攻坚战、持久战。

★新田县2020年度征兵体检工作启动
6日,新田县2020年度征兵体检工作正式启动,此次体检将持续2天,全县共有229名适龄应征青年接受体检,其中大学以上学历118人,占比51.5%。届时,通过体检的应征青年待政审考核后,还要进行一周左右的役前教育和训练,经复查和核酸检测,最终进入新兵名单的青年,将于国庆前开始他们的军旅生涯。

★“无袍法官”集中培训提高参审能力
10日,新田县人民法院组织62名人民陪审员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参加由省法院法官培训中心举办的2020年人民陪审员业务培训班。重点围绕政治理论、民法典、《人民陪审员法》和相关司法解释、配套文件解读等内容展开学习,以进一步提高人民陪审员的法律素养。

★展示太极拳庆祝第12个全民健身日
8日,是第12个全国“全民健身日”,太极拳爱好者在县文体中心开展活动掀起全民健身热潮。2019年新田太极拳协会代表湖南省参加全国社会体育指导员健身技能大会,荣获武术类一等奖。接下来,我县将以全面健身日活动为契机,加大全民健身宣传力度,广泛开展群众体育活动,推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

【要闻速览】
★8月9日7时57分,深圳航空ZH9209客机发出7700紧急代码后返航。该客机原计划从深圳飞往西安。深圳航空官微9日11时许发布消息称,因为机械故障返航,机组人员及旅客均安全下机。深圳航空ZH9209客机,选用的是空中客车公司的A330型客机,机龄2.3年。目前故障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新华网)

◆禁!湖南这些地方禁止新建、扩建化工园区和化工项目。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IE
◆湖南补助2.28亿元用于117个公共体育场馆实施免费低收费向社会开放,全省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达到2664.28万人,占全省常住总人口的38.51%。(红网)
◆近日,湖南省发改委下发通知要求,各县城、已建成和今年能够建成污水处理设施的乡镇今年内均应开征污水处理费,并按照居民用水不低于0.85元/吨,非居民用水不低于1.2元/吨的标准调整到位。(红网)
◆15部门印发《关于做好当前农民工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支持农民工从事直播销售、网约配送等新就业形态增加收入。(央视新闻)
◆全球疫情:日本最新研究发现,6月以来在日本扩散的新冠病毒是变异后的、具有新型基因序列的新冠病毒。美国从7月16日到30日的两周时间里,超过97000名儿童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目前全美共发现超过33.8万名儿童感染新冠病毒。(央视新闻)

【健康生活】
★老胃疼要调肝
恼怒伤肝,肝气横逆,势必克犯脾胃,脾胃功能受损、气机失调就会出现胃痛。日常养胃,一是要在饮食上多加注意,二是侧重养肝。养肝可从两方面着手:一是常喝有调肝功效的代茶饮。合欢花、玫瑰花有疏肝、理气、解郁的作用,菊花可清肝热,枸杞能滋肝养肝;二是调节好自身情绪。经常发脾气会“怒伤肝”,所以,平时保持乐观平和心态很重要。

【心灵鸡汤】
★生活,从来没有谁比谁容易,只是有人怨天尤人,有人静默坚守。走过岁月的风风雨雨,渐渐明白,人生多艰,要懂得成全自我,才能过得肆意。

【智力体操】
★谜语:手握着谜语却无法猜出。(打一成语,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凿壁借光何处寻。)谜底:隔墙有耳。

【温馨提示】
本报由红网和县委宣传部共同主办,新田县融媒体中心承办,移动用户编辑HW710发至106580009订阅,联通用户编辑HW710发至106285410订阅,电信编辑HW发至106285410710订阅,月资费3元,由县委、县政府赠阅。详情可登录新田新闻网(www.xtxw.gov.cn)了解。新闻热线:0746-4988163。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新田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黄慧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0/09/24/83588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