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8月4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新田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黄慧芬 2020-08-04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上半年,习近平讲话中哪些“热词”值得关注?】
细数今年上半年,习近平夙夜在公,勤勉工作,不断刷新“忙碌指数”:数十次出席重要会议部署各项工作,8次国内考察,调研足迹遍及7省区市……让我们关注总书记上半年讲话中的十大“热词”。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Hf

2020年8月4日 星期二
农历六月十五

【新田气象】
今日:多云,27~35℃
明日:阵雨,27~35℃

【扫黑除恶】
★砸烂“保护伞”,铲除“黑后台”。

【今日看点】
★35个“电子警察”助力文明驾驶
★打掉一针对酒驾司机的犯罪团伙
★“土言土语”技能培训受群众欢迎
★下岗老兵环保公益活动庆“八一”
★新田:错季栽植“陶岭三味辣椒”


【新田新闻】
★35个“电子警察”助力文明驾驶
日前,我县在省道S215线、秀峰街等5条路段新增启用智能电子警察抓拍系统,抓拍人行道不停车礼让行人、驾驶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等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整治交通顽瘴痼疾。新田县目前有35个“电子警察”,对违规停车、闯红灯、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自动抓拍、自动上传、自动录入公安交警管理违法信息系统。依法依规进行处罚后,我县还通过媒体进行实时曝光,并通过“约谈”教育,让文明驾驶逐渐深入人心。

★打掉一针对酒驾司机的犯罪团伙
近日,新田公安成功打掉一伙专门针对酒驾司机的敲诈勒索犯罪团伙。据犯罪嫌疑人交代,该团伙专挑酒后驾驶人员进行碰瓷。几人分工明确,在大排档专门盯梢夜间酒后驾车的人士,故意在对方转弯、变道的时候发生碰撞制造交通事故,利用被害人饮酒后驾车害怕报警的心理,恐吓、威胁对方,从而进行敲诈勒索。目前,涉案的7人已全部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土言土语”技能培训受群众欢迎
自7月以来,由县农业农村局主办,新田职中承办的“2020年新田县贫困村农业实用技术培训”已分别在门楼下瑶族乡的青皮源、上里源、鲁塘、高岱源等四个贫困村开展了4期培训,授课老师不讲老百姓听不懂的专业术语和高深理论,只讲农民听得懂的“土言土语”,让他们听了课以后就能用得上,非常接地气。

★下岗老兵环保公益活动庆“八一”
近日,县科工局、县国企改制办组织下岗转业军人志愿者服务队,到湿地公园开展巡河环保公益活动,度过了一个特别的“八一”建军节。在湿地公园,10余名下岗转业军人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对河道上发现的塑料袋、塑料瓶、废布等垃圾一点点进行了捡拾清理,还河道以整洁靓丽。

★新田:错季栽植“陶岭三味辣椒”
近年来,新田县高度重视开展国家地标产品“陶岭三味辣椒”的产业开发工作,今年在按照传方式统种植的前提下,投资500余万元新建有75个温室大棚的产业园,尝试错季栽植“陶岭三味辣椒”,以满足人们日常的生活需求,做大做强“陶岭三味辣椒”产业,带动当地村民增收致富。

【要闻速览】
★录取通知书不得投递至快件箱自提点
日前,教育部、国家邮政局印发通知强调,严格录取通知书投递签收流程,原则上坚持“本人当面签收”,不得投递至智能快件箱(信包箱)、代投自提点、物业或收发室等。严禁高校、邮政企业在录取通知书邮件内夹寄、夹带与新生报到无关的商业广告等宣传材料。(人民日报)

◆《湖南省现场救护条例》自2020年11月1日起施行。《条例》明确:因自愿实施紧急救助行为造成受助人损害的,救助人不承担民事责任。(红网)
◆为隆重表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作出杰出贡献的功勋模范人物,党中央决定开展“共和国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评选颁授。钟南山成为“共和国勋章”建议人选,张伯礼、张定宇、陈薇3人成为国家荣誉称号建议人选。(人民日报)
◆大连卫健委3日表示:本次疫情主要是与冷冻海鲜产品加工处理场所相关的聚集性暴发。可能起始于凯洋公司海产品加工车间,之后在加工车间迅速传播,并往外扩散。(人民日报)
◆近日,联合国公布的一份报告,再次为各国敲响警钟。今年将新增1.3亿名饥饿人口,全世界将有6.9亿人处于饥饿状态。世界濒临至少50年来最严重的粮食危机。(央视)
◆伊朗1日宣布抓获一个总部据信设在美国的“恐怖组织”头目,指认后者是制造2008年伊朗南部城市设拉子清真寺爆炸及其他未遂袭击事件的幕后主使。(新华网)

【健康生活】
★暑期去游乐园如何做好健康防护?
1、关注疫情信息,避免前往境内外高风险国家和地区;2、有发热或呼吸道症状者,不建议使用游乐设施;3、观摩、排队时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4、咳嗽、打喷嚏时用肘部或纸巾遮掩;5、接触可能被污染的物品后立即洗手,或使用手消毒剂消毒;6、自觉遵守景区等防疫规定,避免接触野生动物;7、不要去危险或不熟悉的水域游泳,防范溺水风险。

【心灵鸡汤】
★人生就是不停地告别和遇见。别怕孤单,努力沉淀,相信美好的事物终会在未来与你相见。

【智力体操】
★谜语:八小时以外读书。(打一成语,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哑巴打手势。)谜底:不言而喻。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新田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黄慧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0/09/24/83588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