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扶贫“带”货 |陶岭镇合福坊村举行消费扶贫展销活动

来源:新田新闻 作者:蒋军君 李海龙 编辑:邓提茂 2020-09-25 16:30:17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新闻网(新田融媒记者蒋军君 通讯员李海龙)9月25日一大早,陶岭镇合福坊村的贫困户胡日生和他的老伴就开心的把自家种的大米搬到村公祠空地,夫妻俩笑着说到:“这是今年新出的大米,售价2.6元一斤,全部卖完就有将近4000多元的收入,这要换在以前是根本不能想的事情。”上午不到10点钟,老胡拖过来的将近2000斤大米就销售一空,两口子脸上乐开了花,逢人便夸党的政策好,政府干部太好了。

06.png

这是新田县陶岭镇利用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的一个缩影。9月25日上午9时,陶岭镇政府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镇驻村工作队成员、村两委干部共计60余人,集中到合福坊村开展消费扶贫活动,同时引导干部职工带头消费,营造人人参与消费扶贫的良好社会氛围。本次合福坊村消费帮扶活动现场,参展产品有农家自种陶岭三味辣椒、土鸡、土鸭、家兔、南瓜、冬瓜、大米、鸡鸭蛋、青菜及其它特色产品等,陶岭三味辣椒酱、剁辣椒、茶籽油等加工产品也积极参与了展销活动。

星多天空亮,爱心显真情。机关干部亲身体验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把干部们的扶贫情怀融入实际帮扶,在帮助贫困群众实现增收的同时也给当地的农特产品做了一次推介宣传,把扶贫帮扶工作落在了实处。大家认为,镇政府举办的此次消费扶贫活动,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希望以后能够定期举办。镇党委书记表示,下一步该镇其余14个村也将陆续采取消费扶贫等多种形式,帮助贫困户销售农产品,确保贫困户有更加稳定的收入。

据统计,此次消费扶贫,共为贫困户助销大米3000余斤,陶岭“三味辣椒”1500余斤,土鸡土鸭土鹅200余只,加上其他农副产品,消费金额共计3.8万余元,切实增加了贫困户的经济收入,极大提高了贫困群众发展产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确保脱贫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来源:新田新闻

作者:蒋军君 李海龙

编辑:邓提茂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0/09/25/83909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