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烤烟收购落幕

来源:新田新闻 作者:曾庆辉 编辑:邓提茂 2020-09-29 15:32:43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8日,新田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新圩烟叶生产收购站中心点最后一筐烟叶录入收购系统,新田县今年烤烟收购落下帷幕。

今年来,新田县高度重视,统筹安排,上下齐心,加大力度,确保全年烟叶生产平稳有序,助推烟叶生产高质量发展。全年共开展“金叶夜校”技术培训200余场,召开烟农座谈会1200余次,发放《致烟农朋友的一封信》共5期10000余份,烟农培训做到全覆盖、技术指导落实落地。为保障大培土工作强力推进,全县一次性购进培土机70台;为缓解旱情,全县一次性购买抽水机220台;为防治各类病害,免费发放3.4万亩烟用药物;成立了“烘烤110”,选拔了80名职业烘烤师;成立“网络门诊”,视频及时解答疑难问题。为了种植面积落实到位,聘请第三方利用无人机核查烟叶种植面积,同时加大考核力度,多措并举落实考核措施,对各生产环节严格督查。

据了解,全县于8月5日开秤至9月28日收购结束,历时54天,共收购烟叶10.2万担,上等烟叶7.27万担,占比71.28%;收购均价1425元/担(不含补贴),烟农收入1.66亿元,为促进烟农增收、全县精准扶贫,为促进全县经济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

来源:新田新闻

作者:曾庆辉

编辑:邓提茂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0/09/29/84602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