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9月27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新田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黄慧芬 2020-09-27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携手联合国 开启新篇章】
走过75年不平凡历程,联合国为世界和平发展作出重要贡献。一个强有力的联合国离不开中国的坚定支持,经历一次又一次考验,联合国仍然充满生机,寄托着70多亿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联合国在国际事务中的核心作用不容动摇。世界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将继续展现大国担当,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在联合国旗帜下实现更大团结和进步。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QX

2020年9月27日 星期日
农历八月十一

【新田气象】
今日:雨,18~21℃
明日:雨,20~25℃

【环保宣传】
★保护环境山河美 持续发展事业兴。

【今日看点】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推进会召开
★新田县开展国庆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油茶产业逐渐成为脱贫致富重要产业
★新田县举办卫生计生监督员培训会
★金盆镇着力打造规范整洁的小城镇

【新田新闻】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推进会召开
27日,新田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推进会在行政中心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上级普查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和推进我县人口普查工作。会议要求,要科学有效的组织实施,把握时间节点,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普查任务高质量完成。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名扬参加会议。

★新田县开展国庆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近期,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开展“迎国庆、保安全、促发展”专项整治。截止目前,已检查各类市场主体2360户次,发现整改安全隐患110个,抽检食品、消费者260批次,责令整改28家,立案查处各类违法案件14件,有效消除了安全隐患,规范了节日市场秩序。

★油茶产业逐渐成为脱贫致富重要产业
近年来,新田县坚持产业与脱贫紧密结合,大力推动油茶产业发展,油茶产业实现提质扩面。全县现有油茶林面积达69548.7亩,油茶种植加工企业3个、油茶公司6家、油茶合作社25个、大户4户、散户约500户,油茶产业逐渐成为脱贫致富的重要产业。

★新田县举办卫生计生监督员培训会
25日,我县举办全县卫生计生监督员暨协管师资培训,讲授卫生计生监督协管服务规范、医疗执业监督知识、公共场所卫生监督知识等内容,进一步提高了监督员对卫生计生监督工作的思想认识和业务技能。

★金盆镇着力打造规范整洁的小城镇
近年来,金盆镇把小城镇建设作为脱贫攻坚和实施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在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的同时,对小城镇整体形象进行集中专项整治,通过拆除乱搭乱建、建设停车位、管线入地等多渠道规范建设,对存在的不规范、不文明行为进行全面整治,使镇容镇貌得到明显改观,极大提升了百姓幸福指数。

【要闻速览】
★湖南发布“双节”假期高速出行指南
今年国庆节、中秋节8天假期,高速公路对7座(含7座)以下小型客车实行免费通行政策。预计全省高速公路总流量将达到3008万辆,较去年同比增长14.2%。预判峰值日将出现在长假首日(10月1日),重要城际走廊、大中城市收费站出入口、省内热门景区周边等主要节点上,特别是环长沙市周边高速公路,将会在车流高峰时段出现波动性缓行或拥堵现象。如何在高速上“避堵”?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QW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十天雨日多。其中27日晚省内降雨减弱,28日自北部开始又有一次降雨过程。近期冷空气较活跃,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湘中以北寒露风持续达8天以上。(红网)
◆在即将到来的国庆中秋超长“黄金周”,省文化和旅游厅推出了两条精品线路游红色潇湘、5大旅游板块畅快自驾等丰盛的文化旅游“大餐”,热情邀约省内外游客。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QU
◆目前,我国已有11个新冠病毒疫苗进入临床研究阶段,其中4个疫苗已进入Ⅲ期临床试验阶段。对于新冠肺炎疫苗在中国的定价,国家卫健委表示,一定是在大众可接受的范围内。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QV
◆日前,教育部等七部门印发通知,计划2022年中小学生参加足球运动人数超3000万。(新华网)

◆26日,第七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及相关遗物装殓仪式在韩国仁川举行。27日,中国空军专机搭载此次交接的117位烈士遗骸返回中国。(央视)
◆美国新冠疫情持续恶化,截至目前,累计新冠确诊病例已经超过700万例。针对美国疫情的现状,纽约州州长科莫和密歇根州州长惠特莫称,美国对新冠疫情的应对“全球最差”。(中新网)

【健康生活】
★哪些人不建议喝奶茶?
奶茶店的奶茶品种大都含有咖啡因,且咖啡因含量平均高达270mg/L,最高达到了828mg/L。目前,国际公认的咖啡因摄入量为每天不超过400mg/L,孕期女性对咖啡因摄入应注意每天不超过200mg/L。鉴于奶茶中有咖啡因含量,为保护骨骼健康,避免骨质疏松,皮肤偏白、体重较轻、户外运动较少的女性,以及老人、儿童和孕妇不建议喝奶茶。

【心灵鸡汤】
★你的每一份经历,不管是顺境还是坎坷,都会增加你生命的厚度。世界很小,请带着梦想一起奔跑;世界很大,请带着坚持努力成长。

【智力体操】
★谜语:听其口令行。(打一字,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没有零头。)谜底:令。

【温馨提示】
本报由红网和县委宣传部共同主办,新田县融媒体中心承办,移动用户编辑HW710发至106580009订阅,联通用户编辑HW710发至106285410订阅,电信编辑HW发至106285410710订阅,月资费3元,由县委、县政府赠阅。详情可登录新田新闻网(www.xtxw.gov.cn)了解。新闻热线:0746-4988163。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新田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黄慧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0/09/30/84633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