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9月28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新田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黄慧芬 2020-09-28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减贫 兼善天下】
经过七年多的精准扶贫,中国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从2012年底的9899万人减少到2019年底的551万人。世界银行数据显示,中国减贫对世界减贫贡献率超过70%。今年全面脱贫目标完成后,中国将提前10年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减贫目标。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R4

2020年9月28日 星期一
农历八月十二

【新田气象】
今日:阴天,19~25℃
明日:阴天,20~28℃

【扶贫宣传】
★脱贫攻坚快一步,幸福生活美十分。

【今日看点】
★新田县积极推进城乡居民两险工作
★新田县2020年下半年主体班开班
★强化跟踪问效 力促提案落地落实
★爱心人士为福利中心老人送礼包
★“光盘行动”杜绝校园粮食浪费
★新田县关工委宣讲团成立


【新田新闻】
★新田县积极推进城乡居民两险工作
28日,新田县城乡居民“两险”工作推进会在行政中心六楼举行。会议分别听取了县医保局、人社局、税务局等相关单位的工作情况汇报,并就下一阶段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名扬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新田县2020年下半年主体班开班
28日,县委党校举行2020年下半年主体班开班暨上半年主体班结业仪式,表彰了2020年上半年主体班优秀学员,学员代表结合理论和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安排部署了2020年下半年主体班教学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志华出席会议。

★强化跟踪问效 力促提案落地落实
27日,县政协组织部分提案委员,对县政协第九届四次会议第00117提案,特邀界别组王丁等委员关于《完善湿地公园基本基础设施的建议》提案进行跟踪督办,推动建议落地落实。

★爱心人士为福利中心老人送大礼包
26日,中山广场商圈党支部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到县福利中心开展“庆国庆迎中秋亲帮亲户帮户关爱老人”主题党日活动,慰问住在这里养老的50多位老人,为他们送上了月饼、生活日用品等双节“大礼包”,和老人们一起演唱《明天会更好》等歌曲,让他们感受到了社会的美好。

★“光盘行动”杜绝校园粮食浪费
近日,新田一中开展“光盘行动,杜绝校园粮食浪费”专题教育活动,通过公开信、倡议书、主题班会等方式,让学生懂得每一粒粮食的得来不易,自觉用实际行动践行节约精神。

★新田县关工委宣讲团成立
28日,新田县关工委宣讲团成立大会在行政中心举行,会议宣布了宣讲团讲师名单并颁发受聘证书。讲师们根据自己的学科专长就如何开展好青少年家庭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以及如何规范未成年人行为习惯开展讨论。

【要闻速览】
◆湖南近日发布93个“一带一路”暨国际产能合作重大项目,涵盖水电、城建、农业、交通、人才培养、产业园区建设等领域。(红网)
◆长沙、岳阳、株洲、湘潭等20座城市公积金中心代表签署了《长江中游城市群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合作公约》,这些城市有购房需求的市民,可在任一城市实现公积金贷款互认互贷。(红网)
◆中办、国办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意见》,意见指出,要让分散在网下的力量尽快进军网上、深入网上,做大做强网络平台。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R3
◆今年国庆中秋长假选择自驾出游的比例有望超过60%;全国280家5A级旅游景区中,已有264家景区建立实施了分时预约制度,约占总量94%。(中新网)
◆27日,长征四号乙运载火箭在我国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升空,以一箭双星的方式,成功发射环境减灾二号A、B星。本次发射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第348次飞行。(中新网)
◆商务部表示,1-8月,中国与东盟贸易总值达4165.5亿美元,同比增长3.8%,占中国外贸总值的14.6%。东盟历史性地成为中国第一大贸易伙伴。(新华社)

【健康生活】
★健脾消食常吃四种酸性食物
1.山楂:含有脂肪分解酶,不仅可以健胃消食,还能降低血清胆固醇及甘油三酯水平,舒张血管,降低血压。2.酸奶:含有大量的活性乳酸菌,可以改善肠道菌群,调节机体的免疫功能。3.酸味水果:如橘子、菠萝、苹果等都含有丰富的粗纤维,咀嚼过程中可有效刺激唾液分泌,促进消化。4.醋:在凉拌菜中放些醋,不但味道鲜美,促进食欲,而且能起到杀菌消毒的作用。

【心灵鸡汤】
★人生没有如果,只有后果和结果。少问别人为什么,多问自己凭什么。

【智力体操】
★谜语:转眼江边又一。(打一字,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听其口令行。)谜底:斯。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新田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黄慧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0/09/30/84633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