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秋日美景:荞麦花开惹人醉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蒋军君 编辑:盘艳芬 2020-10-13 09:28:30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2日讯(记者 蒋军君)眼下正是荞麦花开的季节,新田县新圩镇仓下坠村的荞麦花争相盛开,远远望去,如繁星点点,如茫茫雪海,恣意挥洒着芬芳。微风吹来,红色的花杆轻轻摇曳,白色的花朵点缀在绿叶间,为赏花游客带来了春天一般热烈、鲜艳又纯粹的美。

针对今年入夏以来的持续高温干旱天气,该村积极进行改制改种,考虑到荞麦不仅具有观赏性,药用价值高,而且具有很强的抗旱能力,为此,决定将无法种植水稻的农田改种荞麦。不仅减少了因旱灾带来的损失,而且呈现出“地中有花、花中呈景”的美丽景象。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蒋军君

编辑:盘艳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0/10/13/84806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