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10月9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新田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黄慧芬 2020-10-09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天,我们如何爱国?听习近平总书记这样说】
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爱国从来不是抽象的,它包含着丰富的内容,而且在每个时代都有不同的要求。今天,身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该如何爱国?一起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爱国观”。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RU  

2020年10月9日 星期五
农历八月廿三

【新田气象】
今日:多云,15~21℃
明日:多云,15~23℃

【扶贫宣传】
★脱贫攻坚迎难上,幸福生活指日待。

【今日看点】
★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调研组来新调研
★新田:线上线下融合 助力消费扶贫
★新田开展“防范邪教宣传周”活动
★青云集团:党员进工地 党建聚干劲
★思源学校组织观看《大国点名》网课
★新圩镇:“别样的主题党日”庆国庆

【新田新闻】
★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调研组来新调研
9日,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调研组来我县开展迎接“十三五”普通干线公路管理评价调研工作,通过实地察看、查阅资料,了解我县“十三五”期间普通干线公路管理工作。调研组对我县公路养护管理工作给予了肯定,希望进一步提升公路路况水平和治理能力,以路面质量提升为目标,全面提高公路养护管理水平。

★新田:线上线下融合 助力消费扶贫
今年以来,我县大力推进“互联网+消费扶贫”模式,积极对接多个外地平台、企业来新采购农特产品,通过开展直播带货比赛、节庆网络带货等电商模式,拓展销售渠道,线上线下融合,截至目前共计销售本地农产品1.31亿元。

★新田开展“防范邪教宣传周”活动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工作,国庆期间,我县在文体中心广场举办“防范邪教宣传周”活动,进一步引导市民认清邪教本质和危害,自觉筑牢反对邪教渗透的思想防线。

★青云集团:党员进工地,党建聚干劲
近年来,青云集团把学位建设作为政治任务,科学布置建设任务,认真组织项目实施,举公司之力打好学位建设攻坚战,把“党员示范岗”设在项目一线,在关键岗位建立“党员责任区”,掀起学位建设高潮。截至目前,已完成新建2所、改建14所,项目投入约3亿元,新增城区学位22000余个。

★思源学校组织观看《大国点名》网课
7日,“我是接班人”网络大课堂国庆专题大课《大国点名》热力开讲。思源学校46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直播网课。本期节目以“大国点名”第七次人口普查为主题,带领大家一起认识人口普查的重要意义,体会“国与家”休戚与共的紧密关系,感受“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家国情怀。

★新圩镇:“别样的主题党日”庆国庆
近日,新圩镇上坪村工作队组织30余名党员前往广州市花都区,与新田县驻广州市花都区流动党委开展“庆祝国庆71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参观了解了流动党委的发展历程、组织框架及所获荣誉,并到黄埔陆军军官学校和辛亥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进行集中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心灵的洗礼。

【要闻速览】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12日前气温回升,最高气温回升至26℃以上;12-15日又有一次冷空气影响。(红网)
◆湖南省疾控中心提醒,市民旅行归来,要继续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应自我观察14天。一旦出现身体不适,要及时就医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行史。(红网)
◆10月1日至7日,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6.18亿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543.3亿元。此外,7日,湖南省纳入监测的99家A级景区接待游客79.12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1.11亿元。(央视新闻、红网)
◆天文专家介绍,金牛座南流星雨将于10月10日迎来极大,在天气晴好的条件下,我国感兴趣的天文爱好者可于当晚面向东方天空进行观测。(新华社)
◆2020年诺贝尔化学奖被授予法国女科学家埃玛纽埃勒-沙尔庞捷和美国女科学家珍妮弗-道德纳,以表彰她们在基因组编辑方法研究领域作出的贡献。这项技术可帮助研究者开发新的癌症疗法,并使治愈遗传疾病的梦想成为现实。(新华网)
◆世界银行表示,新冠肺炎大流行将使今年新增极贫人口增加8800万到1.15亿人,到2021年极贫人口总数可能增至1.5亿人。(央视新闻)
◆美国总统特朗普7日表示,目前驻扎在阿富汗的小规模美军应于圣诞节前撤回美国。自阿富汗战争以来,有超过10万名阿富汗民众及士兵身亡,超过2400名美军士兵身亡。(中新网)

【健康生活】
★缓解秋燥 你可能需要一颗柚子
秋季,昼热夜凉,气候干燥,人们极易出现口干、唇干、鼻干、咽干、大便干结、皮肤干裂等症状,也就是典型的“秋燥”。秋燥伤人,容易耗人津液,适当食用柚子可缓解秋燥。柚子果肉性凉,味甘、酸,有清肺润肠,止咳化痰、消食解酒的作用;柚叶具有消炎、镇痛、利湿等功效。

【心灵鸡汤】
★风雨人生,越是疲惫,越要懂得不动声色,越是疼痛,越要学会自我疗愈。

【智力体操】
★谜语:肯上进不落后。(打一字,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内人不在连出错。)谜底:网。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新田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黄慧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0/10/22/85364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