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10月13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新田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黄慧芬 2020-10-13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时政微视频丨数字中国 方兴日盛】
潮起东南,激荡华夏。世纪之初,习近平提出的“数字福建”战略构想,成为“数字中国”建设的探索源头和实践起点。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Sz

2020年10月13日 星期二
农历八月廿七

【新田气象】
今日:多云,17~27℃
明日:雨,16~20℃

【平安创建】
★争做平安使者,共享平安成果

【今日看点】
★全市财政系统老年门球赛在新田开赛
★新田两项地理标志产品地方标准获批
★河南籍援越抗美老兵找到新田老战友
★芙蓉学校举行少先队建队庆祝活动
★新隆镇:强化防火巡查管控


【新田新闻】
★全市财政系统老年门球赛在新田开赛
13日,永州市财政系统第三届八次老年门球赛在新田县虎头岭门球场举行。本次门球赛赛程为期三天,竞赛项目为门球5人制团体赛,共有来自市局机关、冷水滩、零陵区、双牌、道县、江永、江华、蓝山、东安、宁远、祁阳、新田等12支代表队120人参加比赛。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名扬等县领导出席开幕仪式。

★新田两项地理标志产品地方标准获批
日前,新田县两项地理标志产品地方标准《地理标志产品新田大豆》(DB43/T 1815—2020)《地理标志产品陶岭三味辣椒》(DB43/T 1816—2020),经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公告,正式批准发布实施,为“陶岭三味辣椒”“新田大豆”规范化、标准化种植提供了技术保障,有利于提升地理标志产品的知名度和品牌竞争力,增加农产品附加值,促进农民增收。

★河南籍援越抗美老兵找到新田老战友
12日,跨越1000多公里,从河南省唐河县赶到新田的援越抗美老兵宋小锁,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帮助下,顺利找到了失联50多年的战友蒋桂生。今年75岁的宋小锁是河南省唐河县城关镇人,1968年到广州军区后勤部第20分部97兵站参军,并于同年随部队出国援越抗美。在那里认识了97兵站第一批援越的蒋桂生、郭常福等新田籍老兵,并结下了深厚友谊。

★芙蓉学校举行少先队建队庆祝活动
13日,新田芙蓉学校举行主题为“红色基因代代传,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的少先队建队成立71周年庆祝活动,通过建队仪式和庆祝活动,进一步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教育广大少先队员听党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

★新隆镇:强化防火巡查管控
新隆镇把森林防火作为当前重要工作,要求全镇各个自然村在秋季防火期间,突出防火重点,任务明确、责任到人、措施到位。镇机关、各村委及护林员扎实安排和落实好森林防火值班工作,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严禁脱岗,护林员不得请假缺勤。重点区域定时巡查,确保就近区域发生火灾及时组织人员进行扑救,真正从源头上把好防火关。

【要闻速览】
★湖南首次出台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评估办法
近日,省教育督导委员会出台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评估办法,明确将重点评估幼儿园办园条件是否合格、班额是否达标、教师是否配足配齐、教师管理制度是否健全与落实、科学保教要求是否落实、有无“小学化”倾向等;到2030年,力争全省所有县通过国家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评估认定。此外,强调农村地区每个乡镇原则上至少有一所公办中心园,城区逐步实现每个街道至少办有1所公办幼儿园或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红网)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湖南雨日偏多,13日晚开始以阴雨天气为主;15至17日,受冷空气影响,省内最高气温降幅为6-8℃,提醒公众及时添减衣物,注意预防感冒。(红网)
◆湖南多地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示,请近期去过青岛、与青岛入境人员有过接触等五类人员尽快、主动向现居地社区报备相关情况,主动配合当地政府相关防控措施。(红网)
◆近日,第六届中国民营企业合作大会大学生就业和企业招才引智专项活动启动,1000余家民营企业提供超过5000个职位。求职者可关注湖南人才网、58同城,了解活动最新进展。(红网)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发言人臧铁伟12日称,将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的刑法修正案(十一)草案二次审议稿拟对法定最低刑事责任年龄作调整,对奸淫幼女、猥亵儿童,以及特殊职责人员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规定作出修改完善;个人信息保护法草案也将提请本次会议审议。(新华网)
◆2020胡润中国10强消费电子企业公布,华为以1.1万亿价值成为中国最值钱消费电子企业,小米以4340亿价值排名第二;VIVO以1750亿价值排名第三。(中新网)
◆教育部日前明确,将心肺复苏和急救知识纳入学校健康教育,将急救知识纳入基础教育相关课程。(中新网)
◆全球疫情: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准备重返竞选活动,白宫医生称其已无传染新冠病毒风险;拉美地区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过1000万;印度新冠确诊病例破700万。(新华网)

【健康生活】
★突然看不清,可能要中风
视物模糊、看东西重影……出现这些视力问题时,人们会首先想到眼睛出问题了。其实,当脑卒中(俗称中风)来袭时,也会出现视力下降等表现。中风发作前,除了出现视觉相关功能障碍外,还可能有上睑下垂、眼球运动障碍、凝视障碍等问题。遇到此类问题,要及时就医,做一下头颅CT或CT血管造影,如果伴有头痛、头晕、一侧肢体麻木无力,特别是有“三高”等中风危险因素者,要提高警惕。

【心灵鸡汤】
★夜晚的黑暗,是因为星星的璀璨,不管前路多少荆棘,都要继续勇敢前行,因为你受过的伤,最终都会成为你的勋章。

【智力体操】
★谜语:言多必失。(打一字,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工人团结紧。)谜底:天。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新田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