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10月15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0-10-15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隆重举行 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T1

2020年10月15日 星期四
农历八月廿九

【新田气象】
今日:雨,17~20℃
明日:雨,16~20℃

【交通整治】
★礼让行人,争做文明行车的践行者。

【今日看点】
★全市财政系统老年门球赛落幕
★检察机关办公室会议在新召开
★203名考生参加执法资格考试
★三井镇调度推进“改厕”工作
★《民法典》宣传进社区入民心


【新田新闻】
★全市财政系统老年门球赛落幕
15日,全市财政系统第三届八次老年门球赛落下帷幕。经过两天半66场角逐,最终宁远代表队获得一等奖,新田、江华代表队荣获二等奖,双牌、东安、祁阳代表队荣获三等奖,市财政局代表队荣获道德风尚奖。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名扬等县领导出席闭幕仪式并为获奖代表队颁奖。本次比赛由市财政局主办,县财政局承办。

★检察机关办公室会议在新召开
15日,全市检察机关办公室工作座谈会暨新闻宣传培训班在新田县检察院会议室召开。会上,各县区检察院办公室分别就今年以来开展3项创新工作、8项重点工作情况和主要业务的典型案例、事例等进行交流座谈。

★203名考生参加执法资格考试
15日,湖南省2020年下半年行政执法人员电子化考试正式开考。新田考点设于县教师进修学校,来自新田县21个执法单位的203名考生将参加15日、16日五批次的执法人员资格考试。 

★三井镇调度推进“改厕”工作
14日,三井镇召开改厕工作调度会,听取各村关于改厕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对下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要求,要抓住机遇,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协调配合,落实责任、强化管控、推进速度,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改厕任务。

★《民法典》宣传进社区入民心
14日,龙泉司法所联合中山社区支部开展关于《民法典》的宣传讲座,讲座主要围绕《民法典》编纂的意义、总体要求、基本原则和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解读分析。并现场发放了《民典法》相关的宣传手册200余份,切实提高了社区居民对于民法典的认识和理解。

【要闻速览】
◆即日起,湖南省4类对象可按新规定享受真金白银的社保补贴!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T0
◆时隔8个月,长沙至肯尼亚首都内罗毕航线成功复航,成为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湖南省恢复的首条洲际客运航线。这条航线将极大地方便疫情期间滞留非洲的中国同胞和投身复工复产的两地旅客。(红网)
◆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1年度公务员招考报名于10月15日起开始网上报名,公共科目笔试将于11月29日举行。本次招考涉及湖南地区的420个岗位,共招聘769人,14个市州都有岗位。(红网)
◆13日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修正草案拟适当增加县乡两级人大代表名额的基数;国旗法修正草案二审稿拟明确展览馆、体育馆应当在开放日升挂、悬挂国旗。(新华网)
◆近期,国家网信办联合教育部开展涉未成年人网课平台专项整治。截至目前,全国网信系统累计暂停更新相关版块功能网站99家。(中新网)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13日发布的报告显示,预计2020年全球经济将萎缩4.4%;中国经济将增长1.9%,是全球唯一实现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新华网)

【健康生活】
★一入秋就喉咙痛?护嗓攻略快收好
1、戒烟戒酒,远离二手烟;2、尽量避免饮用咖啡、酒、浓茶和碳酸饮料;3、工作和居住环境维持空气清新和流通,改善室内干燥的情况,在粉尘、刺激性气体的环境下建议戴口罩;4、用嗓多的人群,避免大喊高歌、长时间讲话用嗓过度,出现轻度发声疲劳症状要让嗓子休息;5、多喝水,让喉咙保持湿润,少吃或不吃酸、辣、油腻、刺激性食物及薯类、糯米类等难消化食物。

【心灵鸡汤】
★这个世界上,没有谁理所当然要对谁好,所有的迁就与包容不过是因为珍惜。往后余生,愿你我不辜负所有的好意,相遇一场,且行且珍惜。

【智力体操】
★谜语:高高在上了。(打一字,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粗一半细一半。)谜底:组。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