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10月20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新田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黄慧芬 2020-10-20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为了和平》第二集:殊死较量】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经中央军委批准,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组织拍摄了6集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第二集《殊死较量》主要展示中国人民志愿军高举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旗帜,在敌我力量悬殊的极不对称、极为艰难条件下,扬长避短,以灵活机动的战略战术,连续进行5次战役,多次粉碎敌人的重点进攻和细菌战,经过艰苦卓绝的战斗,沉重打击了帝国主义侵略者,创造了人类战争史上以弱胜强的光辉典范。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TJ

2020年10月20日 星期二
农历九月初四

【新田气象】
今日:阴天,15~20℃
明日:阴天,13~21℃

【扫黑除恶】
★打击黑恶势力,维护社会稳定。

【今日看点】
★新田县开展消费扶贫系列活动
★集中清退涉企押金保证金248.82万
★全面落实河长制 奋力打造幸福河
★县关工委举办隔代教育专题讲座
★爱心企业资助新田20名贫困学子
★扎实推进燃气安全“五进”宣传

【新田新闻】
★新田县开展消费扶贫系列活动
在全国第7个“扶贫日”前后,新田县分别在“长沙扶贫生活馆”和“新田县电商产业园”开展了以“南有新田美、消费助扶贫”为主题的扶贫产品展销活动,推介本地优质农产品,开展消费扶贫系列活动。通过调动社会各方力量参与消费扶贫,拓宽扶贫产品营销渠道,增加贫困群众收入,助力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集中清退涉企押金保证金248.82万
19日,县纪委监委举行“纪委喊你来领钱”暨涉企押金、保证金现场集中清退大会,把相关单位在项目建设、工程建设招投标等工作中收取的押金、保证金等共计248.82万元退还给企业和有关人员,帮助企业排忧解难,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全面落实河长制 奋力打造幸福河
19日,县河长办、县民间河长行动中心、新隆镇河长办、新田河新隆段沿河党员群众及新隆镇中心校联合开展“全面落实河长制、奋力打造幸福河”主题系列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单、开展宣教培训活动,宣传生态环境的重要性,分享节水小技能,提高大家的环境保护意识和节约用水意识。当天,志愿者们还对新田河新隆段进行了日常巡河,清理了河边垃圾。

★县关工委举办隔代教育专题讲座
20日,县关工委在龙泉三小开展“隔代教育”专题家庭教育知识讲座,吸引了100多名家长到场学习。讲座通过对比隔代教育的优劣提出隔代教养的建议和沟通的技巧,并结合新田的实际情况和文化背景,深入分析了如何做到关爱不溺爱、帮忙不添乱,传承好家风,让下一代更好地成长。

★爱心企业资助新田20名贫困学子
20日,深圳湘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关爱留守儿童 助力教育扶贫”捐赠仪式,在新隆中学操场进行。爱心企业为该校捐赠5台移动音箱、20个书包、10000元资助金,资助2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

★扎实推进燃气安全“五进”宣传工作
今年以来,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持续开展燃气安全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的“五进”宣传活动。截至目前,已开展燃气安全“五进”宣传20余次,设置横幅16条,展板7块,出动宣传人员380余人次,发放燃气安全宣传资料1000余份,发送燃气安全使用提示信息3200余条。

【要闻速览】
◆19日,2020年度乡村文化和旅游能人支持项目拟入选人员名单公示。湖南省有包括麻正兵、何俊、向长江等在内的20人进入拟入选公示名单。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TI
◆第十三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闭幕,任达华、童瑶分获第30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最佳男、女演员奖,王一博、赵丽颖分获观众喜爱的男、女演员奖,李保田、陈铎、刘效礼获“中国文联终身成就电视艺术家”荣誉称号。(红网)
◆湖南集中采购药品出台新规,参与药店集中采购药品加价不得超过15%。(红网)
◆19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前三季度中国经济增长由负转正,同比增长0.7%。数据显示,在一季度GDP同比下降6.8%的情况下,二季度增速转正、同比增长3.2%,三季度增速进一步加快至4.9%,主要经济指标呈现向好态势。(新华网)
◆19日,国家、山东省、青岛市专家组研判,青岛已连续8天没有出现本地新发新冠肺炎病例,超过新冠病毒常见潜伏期,本次青岛疫情处置已取得阶段性成效。(新华网)
◆金联创预计,10月22日的计价期末,国内的成品油零售价或上调,预计上调幅度约为150元/吨;11月5日的计价周期末,届时正值美国总统大选期间,原油价格波动或为有限,国内成品油零售价的调整或再一次搁浅。(新华网)

◆近日,日本首相菅义伟以“内阁总理大臣”的名义,向靖国神社供奉祭品,前首相安倍晋三也于19日参拜靖国神社。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日方的消极举动再次反映了日方对待侵略历史的错误态度,中方敦促日方切实信守正视反省侵略历史的表态和承诺,以实际行动取信于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人民网)

【健康生活】
★三个细节暖身又调心
1.暖脾胃喝南瓜粥。南瓜性温,味甘无毒,入脾、胃二经,能润肺益气、化痰排脓、治咳止喘、缓解便秘。2.理气安神闻闻橘皮。橘皮的芳香味有助化湿、醒脾、避秽、开窍。秋分后,身体乏力的感觉会更加明显,不妨在办公桌放一些橘皮,感觉乏力、胃肠饱胀时,闻闻橘香能缓解不适。3.秋日登高,山林地带空气清新,有益清肺气。但要注意避开气温较低的早晨和傍晚,登高时速度要慢,防止腰腿扭伤或膝关节、肌肉受伤。

【心灵鸡汤】
★过程重于结果,全力以赴就好,任何一个时间点的成败都不足以代表整个人生的成败,要学会整理心情,维持积极乐观的态度往前走。

【智力体操】
★谜语:寄人篱下。(打一字,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请勿说话。)谜底:青。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新田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黄慧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0/10/22/85369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