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10余家企业参加第二十二届中国中部(湖南)农博会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肖亚湘 编辑:盘艳芬 2020-11-02 16:35:50
时刻新闻
—分享—

永州市委书记严华(前排右三)等市领导到新田各展馆巡馆

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洪武(左三)与参展企业交流

新田新闻网(融媒体通讯员肖亚湘)10月30日--11月3日,为期5天的第二十二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在长沙举行,新田代表团聚力“硒锶新田”品牌,组织东升农场、绿锶缘、东山家庭农场等10余家企业、合作社的近百个特色农产品参加了展览。

展会期间,永州市委书记严华,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洪武,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艾可知,新田县委副书记、县长秦山成等市县领导先后到新田各展馆巡馆,与参展企业负责人进行交谈,详细询问企业的发展情况和经营状况,鼓励企业充分挖掘自身产品特色,不断拓展产品发展空间,用好用足农博会平台,带领新田优质特色农产品走出湖南,走向全国乃至世界。

艾.jpg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艾可知(左二)参观新田参展产品介绍

县长4.jpg

县委副书记、县长秦山成(左二)详细了解新田参展情况

本届农博会以“办好中部农博会,助力脱贫奔小康”为主题,共设立中部·省际馆、湖南主题馆、品牌产业等八大展馆,吸引了38个国家、11个省级展团以及台湾地区展团的数千家知名企业参展。“农博会”上,新田代表团以蔬菜、辣酱、豆制品、粮油等本土传统特色农产品为主,分别在一县一特、美食一条街、产业扶贫、美丽乡村等展厅展出,通过消费者品尝、行业专家推介,为参展企业搭建了销售平台。

“通过这次展会,我觉得我们以后在产品研发上,要尽量地精细化,品种也要多样化,这样才能更好地流向市场。”东山家庭农场负责人郑金玉表示。东升农场负责人刘道忠则认为,要在展会上打响品牌知名度,让越来越多的人了解了“富硒蔬菜”的好味道,“我们在向长沙七家超市供货,这次展会,又有很多群众了解了我们的品牌故事,知道了哪些超市有我们的菜买,这是一种很大的收获。”

参展.jpg

近年来,新田县依托富硒土壤资源,通过创品牌、拓基地、活流通和强监督,走出了一条“硒锶新田”品牌发展道路,现拥有新田大豆、新田陶岭三味辣椒2个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成功创建了“湖南省优质农副产品(蔬菜)供应基地”,是全省首批被认定的“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县”,“新田蔬菜”“陶岭三味辣椒”“食用菌”“醋水豆腐”等优质农产品在国内外市场打响了“新田名片”。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肖亚湘

编辑:盘艳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0/11/02/85588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