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10月26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新田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黄慧芬 2020-10-26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习近平回信勉励中国戏曲学院师生】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0月23日给中国戏曲学院师生回信,对他们传承发展好戏曲艺术提出殷切期望。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Ux

2020年10月26日 星期一
农历九月初十

【新田气象】
今日:多云,18~25℃
明日:多云,17~26℃

【扫黑除恶】
★重拳出击,铲除黑恶势力。

【今日看点】
★秦山成主持召开第53次政府常务会
★公安:240人参战夜间清查行动
★新隆:3200间危旧房屋拆除
★环卫工人节:慰问环卫工人
★重阳节:情系夕阳 敬老孝老


【新田新闻】
★秦山成主持召开第53次政府常务会
2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秦山成主持召开新田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53次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广东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脱贫攻坚、重大风险防控、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业园绩效考核、家居企业相关补助等工作。县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参加会议。

★公安:240人参战夜间清查行动
近日,新田县出动警力183人,党政领导3人、社会力量55人参战,在全县开展集中清查统一行动,共清查旅店(馆)、民宿、网约房、娱乐休闲场所57家,破获1起刑事案件,抓获1名涉毒嫌疑人,查处严重交通违法23起。

★新隆:3200间危旧房屋拆除
新隆镇以脱贫攻坚百日会战为契机,下大力气实施危旧房屋拆除工作,重点拆除闲置多年的危旧房屋,由村委会出资用挖掘机统一拆除危旧房屋并平整到位。截至目前,全镇11个村、社区‘一户多宅’治理危旧房3200间,改厕520个,既提高了群众满意度,也提升了乡村人居环境。

★环卫工人节:慰问环卫工人
26日是第25届环卫工人节,县城市环境卫生和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开展环卫工人慰问活动,向工作在一线的环卫工作者致以节日的关怀和问候,为环卫工人送上大米、保温杯慰问品及慰问金。当天还表彰了13名优秀环卫工作者。

★重阳节:情系夕阳 敬老孝老
25日,县民政局机关干部职工、义工协会义工和快乐宝贝幼儿园的师生们走进社会福利中心,联合开展“九九重阳节,情暖老人心”敬老孝老活动,大家与老人们齐聚一堂,娱乐联欢,共话家常,营造了节日欢乐祥和的氛围。

【要闻速览】
★国考湖南多个县城岗位火爆
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24日已截止,其中国考湖南职位总报名人数为39062人。报名人数排名前三位的部门依次是: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报名人数多且竞争比高的岗位多为县城岗位,如张家界市武陵源区税务局、桑植县税务局、永州市祁阳县税务局、郴州市汝城县税务局竞争比均超过300:1。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Uw

◆1至9月,纳入全省“100个重大产品创新项目”的120个项目,累计完成投资65.33亿元,为年度计划的99.72%。其中,永州、郴州、常德、衡阳、湘西州、岳阳、邵阳、娄底等市州完成了全年投资计划。(红网)
◆日前,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等14部门联合开展2020网剑行动,严肃查处发布吃野生动物的直播和视频等行为。(新华网)
◆日前,人社部发布三季度全国招聘“最缺工”的100个职业排行,营销员、保洁员、餐厅服务员排名前三。随着中小学开学季来临,“中学教育教师”“小学教育教师”也首次进入排行。(央视)
◆中国人民银行日前公布了意见稿,规定人民币包括实物形式和数字形式,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制售数字代币。(中新网)
◆25日,韩国三星会长李健熙去世,享年78岁。三星是韩国最大的家族企业集团,该公司的总营业额相当于韩国国内生产总值的五分之一。2020福布斯年韩国富豪榜显示,三星会长李健熙财富居首,达173亿美元。(中新网)

【健康生活】
★秋季重“养心”,贵在“三坚持”
秋风劲急,气候干燥。对于中老年人来说,秋季养心是关键,不妨做到三个坚持。1.坚持户外锻炼:无论是爬山、踢毽子、八段锦,只要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就可以促进身体新陈代谢,保持一个好心情。2.坚持按时起居:心平气和以养性,清心醒脑以养神。按时起居,保持充足的睡眠,为日常补充精力。3.坚持呵护精神:平时多接近大自然可以让心情平静不少,也可以借运动将心底的不满情绪发泄出来,尽量不要让自己处于孤单压抑的环境中。

【心灵鸡汤】
★无论你正在经历什么,都请不要轻言放弃,因为从来没有一种坚持会被辜负。

【智力体操】
★谜语:日日雨不断。(打一字,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少在眼前晃来晃去。)谜底:省。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新田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黄慧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0/11/11/85781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