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11月2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新田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黄慧芬 2020-11-02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十四五”规划《建议》如何起草?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制定】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党中央召开了十九届五中全会。这次全会最重要的成果,就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Vn

2020年11月2日 星期一
农历九月十七

【新田气象】
今日:多云,14~19℃
明日:多云,14~23℃

【安全生产】
★消除一切安全隐患,保障生产工作安全。

【今日看点】
★新田10余家企业参加中国中部农博会
★第二届“双拥杯”气排球邀请赛开赛
★新田县开展森林火灾应急实战演练
★厦源村修缮保护工程紧锣密鼓推进
★三井镇开展“反奸防谍”宣传活动
★县人民医院召开医联体工作推进会

【新田新闻】
★新田10余家企业参加中国中部农博会
10月30日--11月3日,第二十二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在长沙举行,新田组织东升农场等10余家企业、合作社近百个特色农产品参览。展会期间,市委书记严华,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洪武,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艾可知,县委副书记、县长秦山成等市县领导先后到新田各展馆巡馆,与参展企业负责人进行交谈,鼓励企业充分挖掘自身产品特色,带领新田优质特色农产品走出湖南,走向全国乃至世界。

★第二届“双拥杯”气排球邀请赛开赛
10月31日,新田县第二届“双拥杯”气排球邀请赛在晨风文体馆举行,本次比赛活动由新田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主办。县委办、政府办、宣传部、双拥队等45支代表队的500多名选手,将在9天的时间里同台竞技。

★新田县开展森林火灾应急实战演练
近日,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组织龙泉镇政府、县消防救援大队、民兵应急分队、专职森林防灭火队伍等100余人在龙泉镇五柳塘村举行处置森林火灾应急演练活动,进一步做好森林防火工作,提升森林防火意识,增强应急救援实战能力。

★厦源村修缮保护工程紧锣密鼓推进
1日,新田县石羊镇厦源村一座古民居里,工程技术人员正加紧进行整体修缮改造施工,标志着厦源古村修缮保护进入快车道。2019年,石羊镇厦源村获得第五批中国传统村落农村环境整治资金(传统村落保护)300万元,今年以来,本着修旧如旧的原则,工程技术培训人员使用传统材料和工艺对村寨的古民居进行全面修缮,保留历史风貌,让古民居焕发新生。

★三井镇开展“反奸防谍”宣传活动
10月30日,三井镇组织青年团员志愿者在该镇人流动密集的圩场集中开展国家安全知识集中宣传活动。通过拉横幅、发传单、当面解说等形式,宣传国家安全的法律法规及如何识别和防范间谍恐怖活动,积极倡导广大干部群众维护国家安全从身边做起。

★县人民医院召开医联体工作推进会
近日,县人民医院召开医联体工作推进会,就下一段医联体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按照国家医疗改革要求,县人民医院先后与龙泉、枧头、石羊、金陵、金盆镇卫生院6家医院签定医疗共同体合作框架协议,旨在通过双向转诊、技术指导与支持、人才培训、资源共享,充分发挥医联体优势,真正缓解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要闻速览】
★湖南最早年底可接种新冠疫苗
目前我国有13个新冠疫苗进入了临床试验,其中4个疫苗进入了三期临床试验,截至目前,共计接受了约6万名受试者,未收到严重不良反应的报告。湖南省疾控中心应急办主任刘富强透露,目前该中心已经在申请新冠疫苗的接种方案,湖南省最早或可在年底开始新冠肺炎疫苗的接种。(红网)

◆《湖南省现场救护条例》11月1日起正式实施,公共场所应配置体外除颤仪;因自愿实施紧急救助行为造成受助人损害的,救助人不承担民事责任。(红网)
◆全省首批“一县一特”农产品优秀品牌发布,宁乡花猪、炎陵黄桃、湘潭湘莲、君山银针等共计20个优秀品牌入选。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Vl
◆省直机关拟推荐这些人和单位为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对象。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Vm
◆11月19日至20日,2020中国新媒体大会将在长沙举行。大会期间,将发布《中国新媒体研究报告2020》《中国新媒体年鉴2019》等新媒体行业发展最新研究成果。(红网)
◆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近日表示,按照现在中国防控的制度以及执行强度,他不认为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会在中国暴发。(中新网)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登记填报工作正式启动,持续至12月10日。此次普查新增“公民身份号码”作为普查内容,采用多项新技术保护公民隐私。(央视)

◆全球疫情:英国新冠确诊病例数过百万,英国首相宣布11月5日起英格兰全面“封锁”,为期四周;美国单日新增新冠病例近10万,平均每107秒就有一名美国人死于新冠肺炎;德国实施为期一个月的全国性“封城”措施。(红网综合)

【健康生活】
★秋季究竟应该如何护肤?
1.清洁皮肤:可选择有清洁力但温和不刺激的氨基酸类洁面乳;洗脸用温水或冷水。2.注重保湿:建议选用保湿润肤类的护肤品,如玻尿酸、鱼肝油、尿素霜等;敏感肌可选用安全性较高的医用护肤品。3.注意防晒:秋天紫外线依然较强,可选择防晒指数SPF25左右的防晒霜。

【心灵鸡汤】
★向日葵看不到太阳也会开放,生活看不到希望也要坚持。向日葵经历了风雨,站在阳光下更显灿烂;人生尝尽了百味,方觉更加甜美。

【智力体操】
★谜语:两点天上来。(打一字,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一日失去不回来。)谜底:否。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新田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黄慧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0/11/11/85782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