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11月9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0-11-09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9日新田手机报

【习近平总书记指挥谋划“十四五”--伟大时代 全新蓝图】
即将过去的“十三五”极不平凡,在纷繁复杂的国内外环境下,中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跃上新的大台阶,全面小康胜利在望、新冠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了新的一大步。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Wt

2020年11月9日 星期一
农历九月廿四

【新田气象】
今日:晴,11~24℃
明日:晴,11~25℃

【安全生产】
★安全生产  重在预防

【今日看点】
★新田:扶贫产业鼓足百姓“钱袋子”
★我县农口系统部署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
★新田举办乡镇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培训
★广泛宣传餐饮节约 抵制“舌尖上的浪费”
★新田书协开展书法临创交流培训


【新田新闻】
★新田:扶贫产业鼓足百姓“钱袋子”
“今天又有两大卡车菜心运往广东,价格很不错,蔬菜产业让我们村和周边的村民特别是贫困户尝到了甜头。”11月9日,说起自己精心打造经营的蔬菜产业,新田县东升村的刘道忠非常兴奋。近年来,新田县在脱贫攻坚中,通过不断加快农业结构调整,大力推进土地流转,培育优势农业产业和农业龙头企业,扶贫产业呈现出了良好的发展势头,产业托起了农村群众的致富路。 


★我县部署农口系统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
8日,新田县农口系统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专题部署会在行政中心召开。听取农业农村、水利、扶贫办等单位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全县农口系统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会议要求要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县委副书记易先平参加会议并讲话。


★新田举办乡镇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培训
6日,新田县举行乡镇儿童督导员、村(居)儿童主任培训班暨“政策宣讲进村(居)″集中宣讲开班仪式。全县12个乡镇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共计260人参加培训。本次培训是积极推进儿童福利工作进程的重大举措,同时也是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民政部、省民政厅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要求的宣传和动员。


★广泛宣传餐饮节约 抵制“舌尖上的浪费”
6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消费者委员会联合县工业集中区开展“抵制餐饮浪费、引领绿色节约消费新风尚”主题宣传活动,引导企业及职工积极践行绿色节约消费,共同抵制“舌尖上的浪费”。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粘贴标语、发放资料、交流解答等方式,向前来用餐的职工宣传文明用餐、厉行节约的行为风尚。

★新田书协开展书法临创交流培训
7日,新田县书法家协会举办2020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暨书法临创培训班,吸引近百余名书法爱好者参加学习。活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邀请书法名家讲座,通过理论知识讲解、书法作品鉴赏点评以及现场临帖演示等方式,交流分享了书法临创技巧、体会及感受。
 
【要闻速览】
◆湖南省疾控中心专家建议:市民在选购冷链食品时,应使用一次性手套进行挑选,避免用手直接接触,同时佩戴口罩,一定要查看食品的核酸检测报告。(红网)
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Wa
◆前三季度全省规模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388.80亿元,同比增长7.8%,表明湖南工业企业生产销售逐季恢复、稳健增长,供需关系持续改善。(红网)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省内多晴朗干燥天气,受辐射降温影响,昼夜温差普遍超10℃,公众注意适时增减衣物以防感冒。(红网)
◆10月份,我国外贸进出口2.84万亿元,增长4.6%,延续了此前较快增长态势,连续5个月实现正增长,凸显我国外贸稳中提质态势更趋明显。(中新网)
◆中国人民银行近日发布报告,中国金融体系重点领域的增量风险得到有效控制,存量风险得到逐步化解,金融风险总体可控,守住了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人民网)
◆针对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国际粮价的上涨所引发的民众对于中国粮食供给的担心,国家粮油信息中心高级经济师刘冬竹表示,当前我国粮食库存充实、储备充足、供给充裕,价格上涨难持续。(中新网)
◆据美媒测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将赢得总统大选。但特朗普团队发声明称,选举结果应由法律决定,而不是由媒体的统计和预测来决定,将募集6000万美元的资金,用于发起对“大选结果不公或存在舞弊”的诉讼。(央视新闻)

【健康生活】

★抻拉五官养五脏

1、心开窍于舌,绕舌卷舌能养心。抻舌筋可缓解头晕心悸症状及假性心绞痛。2、肾开窍于耳,时常揪耳筋能保肾。分步骤抻耳尖、耳垂、耳部中间,呼气时收回。3、肝开窍于目,瞠目揪睑可养肝。4、脾开窍于口,咧嘴伸颌能健脾。可适度叩齿每天100次左右。5、肺开窍于鼻,动动鼻翼通肺气。吸气时,两侧鼻翼张开让鼻孔自然放大,呼气时复原,连续做20次。

【心灵鸡汤】
★所谓低谷期,其实就像深海,疲惫、迷茫、焦虑、悲伤、痛苦充斥其中。如果不愿行动和改变,就会不断下坠,沉入海底。只有勇敢划动双手,才能让自己浮出水面。


【智力体操】
★谜语:铜锤子,铁把子,歪头子,黄褂子。(打一水果。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和云伴月不分明)谜底:县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