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11月16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新田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黄慧芬 2020-11-16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五中全会后第一次地方考察,总书记关注这个主题】
在赴上海出席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后,习近平总书记沿着长江一路向西,先后到江苏南通、扬州考察调研。这是五中全会后,习近平总书记第一次到地方考察调研。聚焦“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动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无疑是此行的“背景板”。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XJ

2020年11月16日 星期一
农历十月初二

【新田气象】
今日:小雨,18~26℃
明日:多云,20~28℃

【交通整治】
★无证驾驶,害人害己。

【今日看点】
★全县质量强县工作领导小组会召开
★县老干部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生态文明建设:垃圾一体化管理
★新田:小木耳种出脱贫大产业
★新田一中开展反恐防暴演练

【新田新闻】
★全县质量强县工作领导小组会召开
16日,新田县召开质量强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就全县食品安全工作,及2020年度质量工作考核办法、细则等内容进行认真研究和讨论。县委副书记、县长秦山成、县政府分管县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县老干部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4日,新田县老干部书画协会组织60余名会员,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字工作的重要论述。老干部们纷纷表示,要坚定文化自信,聆听时代声音,主动承担起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的使命,为进一步繁荣新田书画艺术和文化发展贡献力量。

★生态文明建设:垃圾一体化管理
近几年,新田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完成11个乡镇垃圾中转站的建设,在所有行政村设置农村生活垃圾集中收集点,同时聘请了820名保洁员,下沉到各乡镇和行政村进行卫生保洁,做到了农村生活垃圾“农户分类、上门收集、定时清扫、及时转运、合理处理”的环保格局。

★新田:小木耳种出脱贫大产业
近年来,新田县把产业扶贫摆在了打赢脱贫攻坚的突出位置,安排专项产业扶贫资金,在10个乡镇建成食用菌产业示范基地11个,涉及贫困村30余个,种植黑木耳1000余亩,预计可为种植户增收1500万元。

★新田一中开展反恐防暴演练
近日,新田一中组织该校保安人员和部分学生开展反恐防暴实训演练,检验学校保安人员的警惕性,以及师生对于危险情况的应急处置能力,增强反恐防暴意识,提高抗击校园暴力袭击紧急状态下的应变能力,确保师生生命安全。

【要闻速览】
◆近日,复旦版《2019年度中国医院排行榜》公布,湖南三家医院上榜百强,分别是中南大学湘雅医院(13)、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19)、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72)。其中,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综合排名位较去年上升5位。(红网)
◆近日,全省首届“寻找最美乡村——村庄规划优秀案例展评”活动正式启动,参评截止日期为11月30日。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XI
◆15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正式签署。RCEP成员国包括东盟10国与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各成员之间关税减让以立即降至零关税、十年内降至零关税的承诺为主,自贸区有望在较短时间内取得重大阶段性建设成果。中国和日本首次达成了双边关税减让安排,实现了历史性突破。(中新网)
◆近日,山东济南、湖北武汉等多地通报,在冷链环境中检出新冠病毒阳性。疾控部门提醒,不要私自网购进口冷链食品,消费前主动查验产品核酸检测报告。(中新网)
◆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决定,将移动应用程序TikTok剥离在美业务期限延长15天至11月27日。(新华网)

【健康生活】
★专家支招午休正确姿势
趴桌午睡除了对颈椎健康有危害,对尚处于身体发育期的学龄青少年儿童脊柱健康更为不利,还会引起胃胀气、颈部受凉等一系列问题。中医骨科专家提出午休姿势的三大方案:1、能躺在床上最完美,在这种姿势下,脊柱各部分能得到有效放松;2、头靠墙或椅背睡觉,需要注意的是,要让腰骶部紧靠椅子靠背,或者带个腰垫承托腰骶部,避免悬空;3、非得趴睡——抱个立式抱枕睡,可以减轻趴着入睡的时候颈椎和颈后肌肉群受到的压力,也可以减少胃胀气的风险。(人民网)

【心灵鸡汤】
★不要去否定你的过去,也不要用你的过去牵扯你的未来。不是因为有希望才去努力,而是努力了,才能看到希望。

【智力体操】
★谜语:少女节食人消瘦。(打一字,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正喝半杯便倒。)谜底:歪。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新田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黄慧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0/11/20/86247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