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善汇聚大爱 新田县合力救助贫困患者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徐平 编辑:盘艳芬 2020-11-26 16:59:37
时刻新闻
—分享—

李先兵夫妇爱心捐款.jpg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 徐平 摄影 郑有为)“感谢领导和社会的关心,让我生活有了信心。”11月25日,新田县卫生健康局、新田县红十字会把5.8万余元爱心捐款交给骥村镇上槎村的村民李先兵,以帮助这个家庭走出生活困境。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9月5日,厄运发生在骥村镇上槎村李先兵、肖苍清夫妇这个困难家庭里。身怀6个多月身孕的患者肖苍清因病到县人民医院就诊,诊断结果为“脑出血伴脑疝形成”。情况逐级上报,新田县按照危重孕产妇抢救机制的要求,县卫健局领导、医院专家迅速到位,投入抢救工作。考虑到患者病情危重,决定立即将患者转诊至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治疗,及时做了开颅手术。为确保患者腹中胎儿的安全,9月8日,肖苍清再行剖宫产手术,产下了1.2公斤的女婴,送至郴州市儿童医院ICU诊治。

母亲在抢救,女婴也要抢救。对于本来就很困难的一个家庭来说,无异于雪上加霜,面对巨额医药费,李先兵无计可施,情绪逐渐低落,甚至想放弃治疗。

为了尽力抢救母婴,新田县卫健局的领导一方面安慰家属,协调医院尽力抢救,一方面通过“健康新田”微信公众号向社会发出《爱心募捐倡议书》,公布县红十字会接受捐款的账号,动员全县卫健系统各单位干部职工进行爱心捐款。县妇联和12个乡镇政府也积极行动起来。县妇联在“新田女声”微信公众号发出募捐倡议,各乡镇也发动辖区的村干部募捐善款。20元、50元、100元、200元……一个个与李先兵素不相识的爱心人士纷纷向他伸出援手,短短20多天,就募集到了5万余元,解决了这个家庭的燃眉之急。

救助的是一个家庭,彰显的是人间大爱。尽管肖苍清由于病情过重抢救2个多月未能挽回生命,但出生的婴儿体重已增至5公斤多,发育良好。新田县干群合力救助李先兵家庭的事迹感动了每一个人,弘扬了社会正能量。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徐平

编辑:盘艳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0/11/26/86558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