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40余名烤烟种植大户参加烟田翻耕起垄集中培训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陈安 编辑:盘艳芬 2020-12-01 14:35:18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3746.JPG

新田新闻网(记者 陈安)为改善烟田土壤,切实提高烟农利益,11月30日,由新田县烤烟办、烟草局和县职中联合举办的“烟田翻耕起垄技术培训班”在县职中开班,全县11个烤烟主产乡镇的140余名烤烟种植大户参加了培训,为来年备栽生产夯实基础。

县烟草局农技师根据当前我县烤烟种植土壤的实际情况,分别从土壤存在的问题、土壤耕作基本概念、深耕的作用、翻耕存在的问题、翻耕的操作技术要点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听课人员现场所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让广大烟农充分掌握烟田翻耕起垄的技术要领。

烤烟产业是新田的支柱产业。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烤烟生产工作,将发展烤烟产业作为脱贫摘帽、巩固脱贫成效的重要手段来抓,积极鼓励老百姓种植烤烟。今年全县共种植烤烟4.5万亩,收购烟叶10.2万担,实现创税2800万元以上,全县烟农烤烟创收1.66亿元。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陈安

编辑:盘艳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0/12/01/86640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