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11月30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新田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黄慧芬 2020-11-30 10:10:51
时刻新闻
—分享—

【勇攀深海科技高峰 感悟习近平的“蓝色信念”】
11月28日,“奋斗者”号全海深载人潜水器成功完成万米海试并胜利返航。习近平总书记发来贺信,致以热烈的祝贺,向所有致力于深海装备研发、深渊科学研究的科研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Zz

2020年11月30日 星期一
农历十月十六

【新田气象】
今日:阴天,8~11℃
明日:阴天,8~14℃

【扶贫宣传】
★消除贫困,同步小康。

【今日看点】
★新田县第十二届教职工篮球赛开赛
★全市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施工现场观摩
★省广电局驻村工作队后续帮扶解难题
★县人民医院持续筑牢疫情防控网
★“研学旅行”擦亮“红色育人”底色


【新田新闻】
★新田县第十二届教职工篮球赛开赛
28日,由县教育局、县教育工会主办,瑞华实验学校承办的“金达来校车杯”第十二届教职工篮球赛在瑞华学校开幕,赛事吸引来自教育局机关和基层学校的20支代表队、200余名教职工参与。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祥佐等相关县领导出席开幕式。

★全市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施工现场观摩
27日,全市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施工现场观摩座谈会在新田举行,当天,与会人员到S345新田田家至枧头公路施工现场观摩。在座谈会上,各县区进行了汇报,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同志就交通建设质量安全、农民工工资支付、安全生产等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吴新波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省广电局驻村工作队后续帮扶解难题
省广播电视局近期组织人员到帮扶村实地调研,研究后续帮扶方案。一方面,解决了残疾人生活行动不便、特困人群生活用房问题;另一方面,聘请2名年轻能干的贫困户担任香菇基地合泥鳅基地经理人;聘请返乡待业大中专文员2名,协助村务管理,服务村民办理日常事务,解决了培养年轻干部困难的问题。

★县人民医院持续筑牢疫情防控网
连日来,县人民医院精准落实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执行佩戴口罩、查验健康码、监测体温和住院病人实行一人一陪护等防控措施;就医绿色通道和各住院部楼等均设有“哨点”登记监督;建成了发热门诊专区,规范发热病人的就诊流程,强化筛查,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研学旅行”擦亮“红色育人”底色
近年来,新田县各中小学不断擦亮“红色”育人底色,增设党史知识、红色文化经典等课外研学活动,为学生了解红色文化、亲近红色人物、培养红色感情提供了一扇窗口,激发了未成年人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学好文化知识的信心和决心。

【要闻速览】
★12月起,这些新规将温暖你
12月1日起,一批全国性新规将正式实施。如:针对经营者在开展促销时“先提价、再折价”的现象,规定折价、降价的基准等。经营者开展价格促销活动有附加条件或者期限的,应当显著标明;新增370条实行市场调节价的国内航线,主要集中在二三线城市之间的往返航线。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Zx

◆湖南等中西部五省区市日前首次联合带量采购常规药品,共中选15个品种、187个品规,药品最高降价幅度达83.54%。(新华网)
◆目前,湖南16家企业被认定为全国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省级智能制造示范企业已达60家、省级智能制造示范车间达到100个,遍布各行业各市州。(红网)
◆日前,张文宏表示,今年底明年初全球将迎来新冠疫苗上市高峰期;元旦、寒假即将来临,戴口罩、勤洗手、保持距离,仍是最好的防护手段。(红网)
◆针对非全日制研究生入职后面临确定待遇和职称困难等问题,国务院督查组建议尽快完善人才引进、职称评定等方面的配套措施,保障非全日制研究生就业权益。(央视)

◆英国卫生部官员28日说,实验室出错导致政府错误告知1311人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为阳性。国民保健制度是英格兰公共医疗服务系统。该检测与追踪系统今年启动以来,多次出现错误,饱受批评。(新华网)

【健康生活】
★做好“四保暖”,美丽不冻人
1、头颈部,湿发及时吹干。洗头后不及时吹干,头部受寒易致头痛;冬天外出时围一条围巾更能保护颈部。2、腰腹部,忌穿低腰裤。露脐装以及低腰裤易致腰腹部受寒,寒气引起气血不通,不通则痛。3、膝关节,预防“老寒腿”。冬天,膝关节若长期暴露在寒冷的环境中,会引起血液循环不通畅,出现腿部酸麻胀痛且有沉重感。4、脚部,在家穿袜子。在家穿拖鞋最好穿双袜子;如受寒,可用艾叶泡脚,喝红糖姜汤水,或用热水袋热敷等。

【心灵鸡汤】
★怀着一颗宽容的心去生活,再拥挤的世界也会变得无限宽广,再平凡的人生也会变得充满阳光。

【智力体操】
★谜语:这个领导挺年轻。(打一成语,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断交之后如路人。)谜底:绝处逢生。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新田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黄慧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0/12/02/86668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