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校车应急演练 保障师生安全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黄新 骆新平 编辑:盘艳芬 2020-12-02 16:27:39
时刻新闻
—分享—



(全国交通安全日)新田:开展校车突发事故应急演练.mpg_20201202_103441.433.jpg

新田新闻网12月2日讯(新田融媒记者 黄新 实习记者 骆新平)12月1日,新田县金达来校车有限公司联合教育、消防、学校等多个部门和单位,开展校车运营突发事故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枧头镇枧头学校一台校车在接送学生途中,突发车身自燃的事件,滚滚浓烟瞬间把校车内外包围。校车司机立即将车停靠在路边,随车照管员及时采取安全有效的措施,组织车内学生分别从校车侧门和后门有序逃生。接警后,消防员到达现场实施救援,用高压水枪将燃烧的校车扑灭。演练现场紧张有序,人员分工明确,组织有条不紊,校车内全体学生在黄金撤离时间内,全部安全撤离危险区域。

演练前,消防员对全校师生和校车司乘人员进行了安全教育,详细介绍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被困车厢如何使用安全器材逃生自救。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了校车安全管理,增强了安全意识,提高了学校师生和司乘人员应对突发事故的处理能力和自救自护能力,为营造和谐平安校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黄新 骆新平

编辑:盘艳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0/12/02/86672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