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12月2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新田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黄慧芬 2020-12-02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共中央政治局开会,审议这3个重要文件】
中共中央政治局11月30日召开会议,审议《军队政治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ZT

2020年12月2日 星期三
农历十月十八

【新田气象】
今日:阴天,7~11℃
明日:阴天,6~10℃

【扫黑除恶】
★检举揭发黑恶犯罪,警民联手共建平安。

【今日看点】
★艾可知来新调研农业产业发展等工作
★开展集中清查 增强社会治安管控能力
★新田积极发展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
★新田:校车应急演练 保障师生安全
★陶岭镇:“一门式”服务暖人心


【新田新闻】
★艾可知来新调研农业产业发展等工作
2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艾可知来新田调研农业产业发展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当天,艾可知一行到东升农场,实地察看了农场基础设施建设、农产品加工等情况,就产业园的后续管理和产业发展壮大进行了交流和探讨。随后,艾可知一行来到龙泉镇潭田村,详细了解潭田村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了工作要求。县委副书记、县长秦山成,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平陪同。

★开展集中清查 增强社会治安管控能力
1日晚,县公安局在全县组织开展了一次集中清查统一行动。共出动警力210人,警车45辆,社会力量102人。清查民宿房、网约房、小旅店、“黑猫”旅馆42家,娱乐休闲场所37家;共处罚、取缔6家。查获各类交通违法行为93起,其中无证驾驶20起,非机动车违法10起,行人违法12起,酒驾1起,未戴头盔28起,货车超载2起。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参加行动。

★新田积极发展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新田县积极调动社会力量,充分挖掘和利用富硒农产品与旅游特色资源,助力乡村振兴。建成五星级农庄1家,四星级农庄3家,三星级农庄7家,这些旅游休闲娱乐场所均有各自不同的产业特色和亮点,有游泳、垂钓、旅游观光、特色餐饮和农业生产体验等娱乐及劳动项目。

★新田:校车应急演练 保障师生安全
1日,新田县金达来校车有限公司联合教育、消防、学校等多个部门和单位,开展校车运营突发事故应急演练。进一步加强了校车安全管理,增强了安全意识,提高了学校师生和司乘人员应对突发事故的处理能力和自救自护能力,为营造和谐平安校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陶岭镇:“一门式”服务暖人心
陶岭镇自全面推行基层公共“一门式”服务全覆盖工作以来,已在全镇15个村(社区)建成规范化“一门式”服务便民大厅,开设民政、人社、就业、综合服务等多个窗口,统筹卫生室、图书馆、儿童之家等场所,整合进村(社区)综合服务平台,努力将其打造为“集党务、政务、村务、商务、公共文化和社会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服务阵地。截至目前,陶岭镇、村共受理各类事项262件,办结262件。

【要闻速览】
★十部门联合推动“互联网+旅游”深化发展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等十部门联合发文提出,各类景区、度假区要着力提高5G网络覆盖水平,加快停车场、游客服务中心、景区引导标识系统的智能化改造升级;鼓励旅游景区、饭店、博物馆等与互联网平台合作,在线上实现门票预订、旅游信息展示、文旅创意产品销售等功能;到2022年,建成一批智慧景区、度假区、村镇,全国旅游接待总人数和旅游消费恢复至新冠肺炎疫情前水平。(新华网)

◆近日,省扶贫办公示全国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推荐名单,拟推荐新化县扶贫办为全国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祁东县扶贫办周中贤为全国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红网)
◆湖南省应急(消防)救援机动支队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政府专职应急(消防)救援队员300名。网上报名时间:12月1日8:00至12月5日17:00;报名网址:http://www.sydwzl.com/hnsxfdzp
◆日前,教育部推出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共计5118门,包括1875门线上一流课程、728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1463门线下一流课程、868门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和184门社会实践一流课程。(中新网)

◆当地时间11月30日,美国当选总统拜登首次听取了总统每日简报(PDB),意味着其入主白宫的进程迎来新阶段。同日,拜登宣布,拟提名珍妮特-耶伦出任财政部长。若提名获通过,耶伦将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女性财政部长。(海外网)
◆美国疾控中心科学家们发布的一份政府研究显示,早在2019年12月中旬,新冠病毒就已出现在美国。这比美国公共卫生部门发现第一例美国本土确诊病例要早一个月。(海外网)

【健康生活】
★冬季预防感冒小妙招
1.生活习惯:早上用冷水洗脸,晚上用生姜片泡脚,早晚用淡盐水漱口,杀菌消毒;2.运动上:每天晨跑20分钟,可以增加身体的免疫力;3.饮食上:多喝鸡汤,能增强人体对感冒病毒的抵抗力;多吃白萝卜,清热、解毒、驱寒、防止感冒。

【心灵鸡汤】
★对一个真正有追求的人来说,梦想应该是理想和现实的结合体,你要敢想,更要敢做。

【智力体操】
★谜语:泵。(打一成语,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老沈阳已答应送货。)谜底:奉天承运。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新田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黄慧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0/12/07/86860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