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森林防火 人人有责 ——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

来源:新田新闻 作者:新田县应急管理局 编辑:盘艳芬 2020-12-09 17:12:23
时刻新闻
—分享—

尊敬的父老乡亲:

你们好!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全县森林防灭火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

森林是人类诞生的摇篮,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基石。近几年来,我们举全县之力,不断加大植树造林、绿化攻坚和森林防火力度,森林覆盖率大幅上升,生态环境越来越美。然而,“一点星星火,可毁万亩林”,每年10月至次年4月为全县森林火灾高发危险期间,烧田埂、烧稻草秸杆、烧草皮灰、野炊、烧火驱蚊驱兽,点蜡烛、烧钱纸、燃放烟花爆竹等野外用火活动大幅增加,稍有不慎极易引起森林火灾。为严防森林火灾发生,根据国务院《森林防火条例》工作要求,县政府出台了《禁火令》,请全县人民自觉遵守如下火源管理规定:

一、在高火险期和禁火期内,禁止一切野外用火,坚决做到“五个严禁”:即严禁带火种上山;严禁造林炼山;严禁烧荒、烧田梗、烧草木灰;严禁在林区内和林缘边吸烟、野炊;严禁上山上坟违规烧纸、燃放烟花爆竹;

二、家长要教育孩子不在林区内和林缘边玩火、野炊,对聋哑、痴呆傻等特殊人员要履行监护责任,防止他们进入林区玩火;

三、祭祖扫墓提倡献花、植树等文明祭祖方式祭扫;

四、凡违反野外用火规定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森林防火条例》的有关规定,给予警告、罚款、拘留等处罚,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五、一旦发生火情,立即报告村(居)委会或乡(镇)人民政府。新田县森林火情举报电话:12119、4752010。

森林防火是我们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保护森林就是保护人类自己。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打一场森林防火群防群治攻坚战,携手共建青山绿水的美好家园!

衷心祝愿各位父老乡亲平安健康、快乐幸福!


新田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

新田县应急管理局

2020年9月30日


来源:新田新闻

作者:新田县应急管理局

编辑:盘艳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0/12/09/86929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