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致全县群众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小火亡人事故的一封信

来源:新田新闻 作者:新田县应急管理局 编辑:盘艳芬 2020-12-09 17:12:19
时刻新闻
—分享—

全县广大人民群众:

进入冬季,气温骤降,发生“小火亡人”、“一氧化碳中毒”事故风险增加。为坚决遏制事故发生,确保全县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现将预防常识告知如下:

一、如何预防一氧化碳中毒?

请大家牢记:预防一氧化碳中毒一定要保持门窗通风透气,并且做到:

(一)厨房:使用煤气炉要保持门窗通风,使用后记得关闭煤气阀。要远离明火。

(二)洗澡间:煤气热水器的煤气炉、煤气灶均要安装在洗澡间外。洗澡时浴室窗户要通风,洗澡时间不要过长。

(三)在室内食用烧炭火锅、点炭火盆烤火取暖,门窗要通风,不要全部关严。

(四)不要长时间停车开空调。停车关窗开空调,尤其是内循环,会导致一氧化碳聚集在车内无法排出。

二、如何牢记用火用电安全?

冬天熟睡期间是火灾高发期,在夜里深度睡眠期间火灾突发预警能力下降,极易造成火灾事故。请大家要牢记:

(一)利用炉火、电取暖时,要与周边可燃物保持安全距离,不在电取暖设备覆盖烘烤衣物。

(二)不在起居室使用明火烹饪或使用电热毯、电炉、热得快等大功率电气设备,不在人员密集场所违规使用易燃可燃材料装修。

(三)超过使用年限的燃气灶具和超过一年的燃气软管应及时更换。使用燃气时,必须保持通风,并有人照看,出门或睡前要全面检查,熄火断电关燃气,防止遗留烟头、香烟、蚊香等火种。

(四)不卧床吸烟,尤其酒后、睡前、疲倦时不躺在床上或沙发上吸烟。

(五)电动自行车不得停放楼梯间、室内充电。

(六)及时清理可燃杂物,不往家中捡拾废品,不在疏散通道内堆放杂物。

(七)要加强对儿童的安全教育,要教育监管小孩不要玩火柴、打火机和烟花爆竹,以免造成人身伤害和火灾事故。

安全连着千万家,幸福情系你我他!全县广大人民群众要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安全过冬、平安过年。


新田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新田县应急管理局

2020年12月1日


来源:新田新闻

作者:新田县应急管理局

编辑:盘艳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0/12/09/86929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