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12月28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新田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黄慧芬 2020-12-28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2020,13次考察调研 习近平的“非常节奏”】
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任务,以及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重冲击,习近平总书记以超高频率开展13次地方考察,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团结带领亿万人民奋勇拼搏,交出一份沉甸甸的答卷。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43

2020年12月28日 星期一
农历十一月十四

【新田气象】
今日:多云,11~18℃
明日:小雨,1~12℃

【环保宣传】
★提高环境卫生意识,爱护共有美好家园。

【今日看点】
★爱心人士送温暖 扶贫帮困暖乡村
★“反恐怖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启动
★全县宣传系统学习五中全会精神
★集中清查行动:抓获6名嫌疑人
★新田:爱心进校园 暖身又暖心

新田新闻】
★爱心人士送温暖 扶贫帮困暖乡村
28日,长沙市出版物发行业协会联合长沙文化广场商会、长沙市出版物发行业协会党支部到枧头镇龙家大院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开展“扶贫帮困 爱心助学”为主题的爱心捐赠活动,共捐赠图书7583册,向龙家大院村困难群众、困难党员和贫困学生等20人捐赠善款60000元。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志华等县领导参加捐赠仪式。

★“反恐怖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启动
近日,我县在思源学校与全市各县区同频举行“反恐怖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通过现场动员、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广大师生和联络员宣传反恐和防恐知识。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祥佐参加活动。

★全县宣传系统学习五中全会精神
28日,全县宣传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县融媒体中心演艺大厅举行,宣讲内容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重中之重,以党中央批准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提纲》为基本依据,全面准确阐释好、解读好全会精神。

★集中清查行动:抓获6名嫌疑人
近日,县公安局成立8个清查小组,对全县旅馆旅店、网约房、民宿房、出租房屋等重点场所开展集中清查行动。出动警力183人、社会力量65人,清查重点场所61家,查处治安案件6起、严重交通违法行为23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6人。

★新田:爱心进校园 暖身又暖心
27日,新田县维爱公益协会和湖南宴湘庭餐饮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在新田县苦志育才慈善学校举行了“爱心进育才 温暖满人间”捐赠冬装仪式,为全校242名同学捐赠了一套冬装,此外,还向学校食堂捐赠了一批大米和食用油,总价值近万元。

【要闻速览】
★最新提示:元旦春节少出行少聚集
专家提醒,元旦春节期间,公众要避免非必要的跨境旅行,尽量减少不必要人群聚集活动,控制聚餐人数规模,家庭聚会最好10人以下,建议老年人、有基础疾病者假期避免外出。除了预防新冠疫情,还要注意防范禽流感、诺如病毒以及食物中毒,不吃未烧熟煮透的食物以及未削皮的水果、生的蔬菜;近期尽量避免前往活禽市场,不要购买活禽。(红网综合)

★12至14岁未成年人故意杀人等犯罪不再免刑责
2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表决通过刑法修正案(十一)和新修订的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这两部法律的修改包括:降低刑事责任年龄至12岁,已满12周岁不满14周岁的人,犯故意杀人、故意伤害罪,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别残忍手段致人重伤造成严重残疾,情节恶劣,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核准追诉的,应当负刑事责任;对因不满法定刑事责任年龄不予刑事处罚的未成年人进行“专门矫治教育”等。此外,最高法表示,对性侵未成年人犯罪,一般不得适用缓刑,一般不得假释。(新华社)

★湖南巨无霸“快递分拣点”在怀化问世
26日,湖南西南部“两线一站”铁路项目开通运营。“两线一站”是渝怀铁路增建二线,焦柳铁路怀柳电化改造、怀化西编组站。通俗来说,编组站类似于快递分拣点。怀化西编组站不仅把普铁怀化、怀化西站与高铁怀化南站相连,更是把普速铁路沪昆、焦柳、渝怀线与高速铁路沪昆、怀衡、张吉怀共6大干线铁路相连。湘、鄂、渝、黔、桂边区铁路运力将得到大幅提升。(观潮的螃蟹)

◆省气象台预计,29日至30日,受强冷空气快速南下影响,省内大风降温雨雪陆续登场,过程普遍降温8至10℃,其中湘南可达14℃以上,省内最低气温降至-6℃至-4℃。公众需注意防范。(红网)
◆26日,城步至龙胜、张家界至官庄两条高速公路开工。至此,湖南今年已新开工13条总里程近1000公里高速公路,创历史新高,超额完成全年目标。(红网)
◆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决定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将于2021年3月5日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主席会议建议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于2021年3月4日在北京召开。(新华社)

◆27日,中国石油长庆油田年产油气当量突破6000万吨,创造国内油气田年产量历史最高水平,标志着我国建成年产油气当量6000万吨级特大型油气田,成为我国石油工业发展进程中新的里程碑。(新华社)
◆鉴于变异新冠病毒在包括日本在内的多个国家出现,日本政府决定从12月28日起至2021年1月底暂停批准外国人入境。新政策不含中国大陆以及韩国、越南、新加坡等疫情控制较好国家及地区。(新华社)

【健康生活】
★小心“加湿器肺炎”
加湿器可以缓解室内空气干燥、湿度过低给人们带来的不适感,但如果未及时清洁、加湿时间过长、使用的水质不好,也可能导致呼吸道疾病。如何正确使用加湿器?1、远离电源插座,最好放在距地面一米左右的高度;2、每天更换水,建议以纯净水为宜;3、使用3天左右,需要对加湿器进行1次清洗;4、不要在加湿器里加入醋、精油、香水等,这些成分易诱发过敏性鼻炎或哮喘。

【心灵鸡汤】
★年龄从来不会限制你生命的可能性,用行动一点点拓展生命的宽度,人生永远没有太晚的开始。

【智力体操】
★谜语:二点开始向前挖。(打一字,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先后护航。)谜底:抗。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新田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黄慧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0/12/31/88028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