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12月23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新田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黄慧芬 2020-12-23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V型反转背后的关键词】
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指挥、全面统筹、把舵定向,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行至年终,中国经济走出“V”型反转,成为全球唯一实现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交出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3n

2020年12月23日 星期三
农历十一月初九

【新田气象】
今日:小雨,7~12℃
明日:多云,6~14℃

【扫黑除恶】
★出重拳,扫黑恶,保平安。

【今日看点】
★周平带队指导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启动
★市关工委走访慰问新田贫困学子
★新田县开展燃气隐患大排查行动
★走街串巷宣传“一盔一带”入人心


【新田新闻】
★周平带队指导城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22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平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城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周平一行实地查看了龙泉四小片区、老烟厂、图书馆等地老旧小区改造情况;详细了解了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进展情况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周平要求,要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严格质量和标准,以更高水平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进一步提升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分管副县长参加检查活动。

★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启动
23日,新田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正式启动。宣讲活动分阶段推进,以集中宣讲和微宣讲形式进行。宣讲团成员将赴各乡镇,县直和中央、省、市驻新各有关单位,县内有关学校、企业进行宣讲,推进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市关工委走访慰问新田贫困学子
22日,市关工委相关领导一行深入新田走访慰问边远山区和少数民族地区贫困学生。对新田县20名偏远山区、少数民族地区品学兼优的贫困中小学生共资助2万元。并希望社会各界和学校要继续关心贫困学子,尽最大努力为他们排忧解难。

★新田县开展燃气隐患大排查行动
21至22日,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组织执法人员深入燃气企业、餐饮企业开展城镇燃气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彻底排查和整治城镇燃气在经营、使用环节存在的问题和安全隐患,进一步规范对燃气经营企业的管理,全面提高城镇居民燃气用户安全用气意识和事故防范能力。

★走街串巷宣传“一盔一带”入人心
近日,县交管大队持续开展“一盔一带”街头、小区宣传交通安全知识。通过发放宣传资料、交通安全知识手册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讲佩戴安全头盔、开车系好安全带的重要性。截至目前,共发放“一盔一带”宣传资料2600余份,劝导规范不正确佩戴头盔60余起,教育处罚20余起。

【要闻速览】
★这些人群,不建议接种新冠疫苗!
近期,新冠疫苗接种注意事项成为公众的关注重点。专家表示,如果有接种疫苗的机会,公众要应种尽种。但不建议发热患者、慢性病发作期患者、急性病发作患者、孕妇等群体接种新冠疫苗。另外,由于目前缺乏新冠疫苗与其他疫苗同时接种的相关研究,因此,建议新冠疫苗与其他疫苗尽量分开接种。在接种新冠疫苗后,受种者需在接种点留观30分钟,如出现了高热超过38.5摄氏度,或局部红、肿大小超过2.5厘米,需及时向接种医生报告,并尽快去医院就诊。(中新网)

>>全球疫情
当地时间12月21日,世卫组织表示,南非也发现了另一种新冠病毒变体,与英国出现的变种病毒没有关联。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冯子健表示,从我国所获得的病毒序列来看,不管是输入人员、货物还是冷链产品等,从各种途径获得的病毒,都没有发现我国已有变异病毒输入。(中新网、央视)

◆21日,湖南发布森林火险黄色预警:邵阳南部、永州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需加强防火值班调度。(红网)
◆截至22日,湖南已有12个市州发布中小学寒假放假时间。一起来看看吧:http://hw.hisjb.cn/te13m

◆交通运输部本月宣布已启动春运筹备工作。铁路部门预计,2021年1月28日,将开启为期40天的春运模式。如何购票?如何回家?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3k
◆22日,反食品浪费法草案首次亮相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草案包含了禁止宣扬浪费食品的节目或者音视频信息,餐饮服务提供者可以对造成明显浪费的消费者收取处理厨余垃圾的相应费用等。(中新网)
◆21日,工信部发布关于侵害用户权益行为的APP通报,截至目前,尚有63款APP未完成整改,其中包括QQ浏览器、宜信财富、街电、京东等。此次检测发现,APP违规收集个人信息等问题较多。(央视)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发言人21日表示,将进一步完善低龄未成年人犯罪规定,将虽未致人死亡,但属于“以特别残忍手段致人重伤造成严重残疾”,情节恶劣的情形增加规定可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央视)
◆四川公布西昌市“3-30”森林火灾调查结果,火灾为受特定风力风向作用导致电力故障引发,25名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被追责问责。(人民日报)
◆22日,教育部表示,2016至2019年,我国留学生学成回国占比八成。目前,全球有70个国家将中文纳入国民教育体系,中国以外正在学习中文的人数约2500万。(人民网)

【健康生活】
★身体每天需要三个十分钟
1.休息大脑10分钟。要使大脑功能一直保持旺盛状态,就要让其兴奋区经常轮换休息。建议每工作45-60分钟休息10分钟。2.按摩眼周10分钟。长时间用眼会影响眼球调节功能,导致近视。睡前可轻轻按摩眼周。3.拉伸四肢10分钟。每天睡前或清晨拉伸10分钟,可放松全身,改善柔韧。

【心灵鸡汤】
★不要因为5%的负面评价,去否定自己100%的努力。能让你努力奔跑的,除了倾盆大雨,还有远方的梦想。

【智力体操】
★谜语:二十人齐上去。(打一字,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百变之后还是我。)谜底:自。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新田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黄慧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0/12/31/88029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