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12月21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新田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黄慧芬 2020-12-21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两提“卡脖子”问题 这个重磅会议释放鲜明信号】
12月16日至18日,一年一度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总结2020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21年经济工作。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30

2020年12月21日 星期一
农历十一月初七

【新田气象】
今日:晴,2~13℃
明日:晴,3~15℃

【扶贫宣传】
★在贫奋斗,脱贫光荣。

【今日看点】
★省验收复核组来新田进行验收复核
★部署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
★新田二中百名贫困学子获王国丰助学金
★新隆镇组织人大代表观摩培训
★“韵美新田”影画双年展开展
★乡镇社工站项目接受评估督导

【新田新闻】
★省验收复核组来新田进行验收复核
19日,省验收复核组来新田就2017年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工作开展验收复核。会上,验收复核组主要负责人就此次验收复核工作的时间流程、工作内容、纪律要求、后勤保障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县委副书记、县长秦山成主持工作汇报会,分管县领导参加会议。

★部署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
21日,新田县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新田分团动员暨备课会,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新田分团的宣讲活动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宣讲的重大意义,从讲政治的高度扛起宣讲重任、做好宣讲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晓燕主持会议。

★新田二中百名贫困学子获王国丰助学金
近日,新田二中2020年下期“王国丰慈善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图书馆三楼举行,为全校百名优秀贫困学子共发放了17万元助学金。自此,2015年来,王国丰老先生倾情新田教育,共捐款捐物300万余元。

★新隆镇组织人大代表观摩培训
近日,新隆镇举行镇人大代表观摩活动暨人大代表培训会议。代表们首先前往山田湾村参观了该村的人居环境综合治理工作。随后,就做好代表履职引导、服务和管理工作,推进代表工作体制机制创新,着力强化代表依法履职意识等进行了培训。会后,代表们建言献策50条,为新隆镇发展提出高质量的建议。

★“韵美新田”影画双年展开展
21日,由县文联、文旅广体、湖南青云集团联合主办,县摄影家协会、美术家协会共同承办的“韵美新田”2020影画双年展展览在县行政中心一楼开展。本次展览时间为12月21日至25日,展览征集作品以“韵美新田”为创作主题,重点展示了新田城乡生态环境、人文、风景、产业发展的新面貌,在创文创卫活动和大力实施精准扶贫、乡村振兴中“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所取得的新成果。

★乡镇社工站项目接受评估督导
19日,湖南省民政厅、湖南乐创公益慈善发展中心对新田县乡镇(街道)社工站项目进行了2020年度实地评估督导。专家组实地查看了龙泉镇社工站和大坪塘镇社工站,听取了县民政局、社工站承接机构和社工代表的情况汇报,查阅了项目自启动以来所有相关资料,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县开展的服务成果,并给出了指导和建议。

【要闻速览】
★新冠疫苗谁能接种?能管多久?答案来了
19日召开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介绍,新冠疫苗接种将分两步实施:第一步主要针对部分重点人群,第二步随着疫苗获批上市,符合条件的群众都能实现应接尽接;各地将按要求及时公布新冠疫苗接种点和接种时间;从7月到目前,已完成100多万剂次新冠疫苗紧急接种,未有严重不良反应;数据显示,新冠疫苗保护期在半年以上;接种新冠疫苗后要继续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同日,钟南山院士表示,新冠病毒出现新课题--环境传人,需要科学家寻找规律并研究预防措施。

>>全球疫情
英国境内出现新冠变种病毒株,传染力或增加70%,新冠疫苗对其应仍然有效;美国报告日增新冠确诊病例超40万,近翻番创新高。世卫组织称,美洲区域目前正处于病毒密集传播的阶段。(红网时刻、央视新闻)

◆@湖南人,响应有序用电、节约用电号召,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普通居民该怎么做?http://hw.hisjb.cn/te12Z
◆2021年,湖南将逐步推广中小学生信息化视力筛查和电子建档,充分利用大数据分析结果,做到早发现、早干预。(红网)
◆截至9月1日,据教育部统计,湖南省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率为79.23%,国家统计局抽样调查就业去向落实率为84.02%。截至12月17日,“建档立卡”毕业生就业率为98.99%,年底前可实现有就业意愿的“建档立卡”毕业生百分之百就业目标。(红网)

【健康生活】
★预防孩子近视这么做
1.增加户外活动和锻炼,孩子每天接触户外自然光的时间应达60分钟以上。2.尽量减少使用电子产品的时间。3.坐姿端正,握笔姿势正确,照明光线充足。4.少吃甜食,过多的甜食会造成钙的流失,而钙是眼球不可或缺的维生素,是眼部组织的保护器。5.父母有高度近视的,要定期复查孩子视力。6.减轻孩子的课外学习负担。7.不要盲目选择治疗近视的机构,不要轻信所谓能帮助近视患儿恢复视力的高科技产品。

【心灵鸡汤】
★努力是会上瘾的,特别是尝到甜头的时候。不努力也会上瘾,特别是习惯懒散了以后。把时间用在丰富自己的见识上,才是正事。

【智力体操】
★谜语:百变之后还是我。(打一字,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烧着一半。)谜底:烂。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新田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黄慧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0/12/31/88029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