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12月8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新田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黄慧芬 2020-12-08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每日一习话丨凡是愿同中国合作的国家、地区、企业 我们都会积极开展合作】
习近平:我们将更加积极地参与国际分工,更加有效地融入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凡是愿同中国合作的国家、地区、企业,我们都会积极开展合作。这段话出自2020年11月19日习近平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对话会上的主旨演讲。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0B

2020年12月8日 星期二
农历十月廿四

【新田气象】
今日:阴天,7~11℃
明日:阴天,7~14℃

【禁毒宣传】
★珍爱生命,拒绝毒品。

【今日看点】
★新田:联合整治活禽交易环境
★民警为助残疾老人找回遗失现金
★安全隐患大排查 督促整改35起
★安排地理标志专用标志换标工作
★三井镇:交通安全入民心


【新田新闻】
★新田:联合整治活禽交易环境
为进一步改善永得利农贸市场、宝源街及周边活禽交易市场周边环境,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巩卫创文创建成果。8日,我县启动了为期7个月的永得利市场、宝源街及周边活禽交易市场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占道经营行为,坚决取缔马路市场,宝源街及周边活禽交易场所“脏、乱、差”等问题。

★民警为助残疾老人找回遗失现金
6日,67岁的残疾老人何某发在买早餐时,不慎将装有3800元现金的手提包遗失,来回多次寻找无果后,向县公安局报警。接警后,城东派出所迅速民警赶往现场调查,通过调取视频监控和走访周边商户,认定该老人的包被一个叫李某军的人捡走。民警随即联系上捡包的李某军,对其进行法制宣传和做思想工作后,最终让李某军将捡到的钱财归还给何某发老人。

★安全隐患大排查 督促整改35起
县水利局不断改进和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对重点项目、基层站所等进行隐患排查,并建立台账,采取整治措施,监管到位。对每月的安全隐患问题做到及时销号、立即整改。截至目前,共查出安全生产风险隐患35起,立即整改35起,做到安全事故零发生。

★安排地理标志专用标志换标工作
7日,县市场监管局召开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与保护座谈会,向企业宣传《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管理办法》和“新田大豆”“陶岭三味辣椒”地方标准,安排部署新的专用标志换标工作。

★三井镇:交通安全入民心
6日,三井镇利用周末时间在全镇开展了一次“手写交通安全标语,安全意识入民入心”的活动,进一步加强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交通安全知识的宣传。并组织机关干部、各村党员群众代表,以三井镇府会议室为主场,各村活动中心为分场集中观看“平安行”视频和车祸事故现场影像片段,感受交通事故“惨烈血腥”,以血淋淋的现实,教育大家注意交通安全。

【要闻速览】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湖南师范大学2019年共有26门课入选,入选总数居全国省属高校首位,全国高校第23位。(红网)
◆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近日公布“最美公务员”评选结果,湖南省湘阴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曾维光上榜,为湖南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公务员。(红网)
◆最高检负责人7日表示,对未成年人、农民工、贫困群众等民事主体应通过诉讼维护自己合法权利的,要加大支持起诉力度,体现司法温度。最高检将编写支持起诉案件的案例。(新华网)
◆2015年至2019年,我国扶贫保险扶贫保障水平大幅提升,扶贫类农业保险保额从18.63亿元增加到1.13万亿元,增长了约606倍。(新华网)
◆今年前11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9.04万亿元,同比增长1.8%。这是继1至9月外贸进出口累计增速年内首次转正以来,连续第三个月保持正增长。(新华网)
◆近日,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开始为全市新冠高风险群体接种新冠疫苗。此外,英国定于下周启动接种工作,西班牙计划2021年1月开始落实接种。不过,世卫提醒:单靠疫苗并不意味着新冠病毒会消失,各国不应因此松懈下来。(中新网)

【健康生活】
★冬季谨防心脑血管病 预防牢记这3点
1.避免感冒。注意防寒保暖,减少去人员密集的地方,天冷时不要去晨练,最好在上午10时以后再出去锻炼;2.测压要准。测量血压不能以一次两次的数据为准,测血压时间与服药时间关系密切,一两次结果并不能真正反映血压状况。高血压病人要定期复诊,在医生指导下调整降压药物;3.随身携带急救药物。有慢性病的老人外出时要随身携带急救药物,当出现呼吸困难、肢体麻木等症状时,应及时到医院就诊,以免错过最佳治疗时间。

【心灵鸡汤】
★当生活一地鸡毛的时候,慢慢地把它捡起来,做成鸡毛掸子,然后鞭策生活,一切总会越来越好。

【智力体操】
★谜语:珠穆朗玛峰。(打一成语,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重组谍报网。)谜底:耳目一新。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新田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黄慧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0/12/31/88030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