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12月9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新田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黄慧芬 2020-12-09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习近平同尼泊尔总统班达里互致信函 共同宣布珠穆朗玛峰高程】
12月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尼泊尔总统班达里互致信函,共同宣布珠穆朗玛峰高程。习近平指出,去年,我们就中国和尼泊尔共同宣布珠穆朗玛峰最新高程达成共识。一年多来,两国团队克服种种困难,扎实开展工作,最终确定了基于全球高程基准的珠穆朗玛峰雪面高程。今天,我愿同班达里总统一道,代表中尼两国向全世界正式宣布,珠穆朗玛峰的最新高程为8848.86米。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0Q

2020年12月9日 星期三
农历十月廿五

【新田气象】
今日:阴天,7~12℃
明日:阴天,8~12℃

【安全生产】
★消防常识进万家,平安相伴你我他。

【今日看点】
★新田县举办党外干部培训班
★新田召开徒步穿越系列活动调度会
★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培训会召开
★新田举行托幼机构卫生保健管理培训
★省劳模:头雁勤,群雁才能高飞远翔


【新田新闻】
★新田县举办党外干部培训班
9日,2020年新田县党外干部、乡镇统战委员和非公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培训班在县委党校开班。培训邀请了省委党校行政学院研究生部副主任资金星教授等专家学者,分别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定信心跟党走》等内容进行授课辅导。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祥佐出席开班仪式。

★新田召开徒步穿越系列活动调度会
9日,新田县召开湖南省2020“走红军走过的路”徒步穿越系列活动(新田站)调度会。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各司其职,互相配合,互相协作,落实、落细筹备工作,防止出现纰漏,齐心协力展示好新田形象,确保活动圆满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晓燕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培训会召开
9日,新田县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培训会。会上,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围绕村级换届选举工作的总体流程和操作步骤,以及换届选举前后所需准备或归档的各种工作资料等进行专题培训。县纪委相关负责人就换届纪律要求进行了解读。相关县领导参加会议。

★新田举行托幼机构卫生保健管理培训
近日,由县卫健局和县教育局组织,县妇幼保健院主办的“2020年新田县托幼机构卫生保健管理培训班”在妇幼保健院举行,培训由理论培训、理论考核和实践操作三部分组成,内容涉及手足口病防治、幼儿园近视防控、卫生消毒与疫情防控、托幼机构健康检查管理等知识。

★省劳模:头雁勤,群雁才能高飞远翔
近日,在长沙召开的湖南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新田县枧头镇云溪欧家村党总支书记欧奇兵被授予“湖南省劳动模范”称号。面对这份荣誉,欧奇兵表示,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将以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创先争优的工作思路,积极发挥“头雁”作用,为村民的幸福路“领航”。

【要闻速览】
★涉及成都多家酒吧!湖南多地疾控发布紧急提醒!
近日,成都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其中一名患者行动轨迹涉及多家酒吧。针对以上情况,湖南各地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示,请近期去过成都市郫都区、与成都市郫都区入境人员有过接触等五类人员尽快、主动向现居地社区报备相关情况,主动配合当地政府相关防控措施。多地疾控提醒,如非必要,近期请不要前往成都。(红网)

◆近日,湖南省商务厅透露,为进一步提升我省跨境电商综合服务水平,增强我省传统企业通过跨境电商开拓国际市场,将在全省开展跨境电商综合服务中心建设试点工作。(红网)
◆截至今年11月底,我省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212.6万人,占有就业意愿人员的99.9%。(红网)
◆国家卫健委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发热诊室不得拒诊拒收发热患者,基层医疗机构需对全部发热患者进行核酸检测和血常规检查。(新华网)
◆日前,国家网信办组织开展移动应用程序信息内容乱象专项整治,近日首批清理下架猫途鹰、苏格、面具公园、剧能玩、视界等105款违法违规移动应用程序。(央视网)
◆7日,交通运输部对嘀嗒、哈啰等顺风车平台公司进行了提醒式约谈。提醒指出,嘀嗒、哈啰等顺风车平台公司涉嫌以顺风车名义从事非法网约车业务,用户头像显示性别、开展长途城际服务等方面存在安全风险隐患。(新华网)
◆当地时间7日,国际奥委会同意2024年巴黎奥运会增设霹雳舞、滑板、攀岩和冲浪四个大项。此外,部分大项的具体小项也将有所调整。(中新网)

【健康生活】
★喝牛奶有“最佳时间”?
一般来说,牛奶进入人体,经过分解代谢后,营养素会以分子的形式被吸收,身体会根据某种营养素的储存情况,适当地调整吸收率。所以,无论是早晨还是其他时间喝奶,其中的营养成分都能得到充分的吸收利用。有些人睡前喝一杯温牛奶觉得睡得更香,可能多半是心理作用,因此,喝牛奶并没有所谓的“最佳时间”。

【心灵鸡汤】
★世界上所有的惊喜和好运,都是你累积的温柔和善良,做一个温柔纯良且内心强大的人,温暖自己,也照亮别人。

【智力体操】
★谜语:七除以二。(打一成语,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珠穆朗玛峰。)谜底:藏之名山。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新田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黄慧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0/12/31/88030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