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12月11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新田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黄慧芬 2020-12-11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稳中求进 奋力前行——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
每逢岁末,一年一度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备受海内外关注。通过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总结上一年经济工作、分析经济形势、部署下一年经济工作,是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5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稳中求进、总揽发展全局、作出科学决策,各地各部门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十三五”时期经济保持平稳健康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跃上新的大台阶。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1j

2020年12月11日 星期五
农历十月廿七

【新田气象】
今日:阴天,9~13℃
明日:阴天,10~13℃

【环保宣传】
★绿色办公 低碳生活

【今日看点】
★县人大集中视察城市管理工作
★新田消费扶贫插上“智能翅膀”
★新田“厕所革命”助推乡村振兴
★“嵌入式”监督护航教师职称评定
★市工信局指导企业“上云上平台”


【新田新闻】
★县人大集中视察城市管理工作
10日,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城市管理工作集中视察活动。实地查看了县污水处理厂、人民医院老旧小区、文体广场等地。就污水处理、老旧小区改造、公共文化服务等问题进行实地调研。视察组希望相关部门通过人大监督发现问题,推动问题整改,增强服务意识,进一步改善城市面貌,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相关县领导参加集中视察或座谈。

★新田:消费扶贫插上“智能翅膀”
近日,新田县第一批30个消费扶贫智能专柜已经全部安装落实。至此,我县完成消费扶贫任务并将数据录入省公共服务平台2.82亿元,超额完成省定任务2.07亿元,完成136.2%;全县预算单位采购完成146.5万元,超额完成全县计划任务122.8万元,完成119.3%;在长沙建有“新田县消费扶贫生活馆”,在本地建成消费扶贫专区一个,新田县消费扶贫插上了“智能翅膀”。

★新田“厕所革命”助推乡村振兴
近年来,新田县把农村“厕所革命”作为乡村振兴工作的主要内容,以改革传统陋习、提高群众生活质量为抓手,大刀阔斧推进农村改厕工作。截至2019年,使用卫生厕所农户数85400户,卫生厕所使用率88%,拆除旱厕10512座,新建农村公厕73座。今年已新建、改造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2453户。

★“嵌入式”监督护航教师职称评定
日前,县纪委监委派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再次对教师职称评定工作进行调度。2020年教师职称评定工作启动以来,该纪检监察组就紧盯关键环节、关键岗位、关键人员,全程跟踪“嵌入”,督促驻在单位把职称评定的每一个环节都晒在“阳光”下。

★市工信局指导企业“上云上平台”
9日,市工信局派员到新田开展分段培训,进一步指导企业“上云上平台”工作。“上云上平台”是指围绕研发设计、生产管控、经营管理、售后服务等核心业务环节,建立产业资源池,解决需求侧、供给侧的问题,同时培育技术、产品、模式领先的工业互联网供应商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家乐竹木、鼎元机械、林丰木业、鸿昌食品、合鑫不锈钢等10余家企业参加培训。

【要闻速览】
★@湖南人!“医保亲情账户”来了,老人小孩看病可轻松扫码
针对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年龄尚小的未成年人以及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正式实现了亲情账户功能,参保人员只要通过“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开通即可帮助家人申领激活医保电子凭证。当家里老人、孩子需要看病时,就可以拿出自己的手机,调出家庭成员的医保电子凭证,实现购药、就医等展码支付。怎么添加“医保亲情账户”?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1d

◆据湖南气象网预计12日,湖南以阴天为主,大部分地区有弱降水,湘中以北局地有中度霾;13日开始,受冷空气影响,全省还将有一次大风、降温、雨雪天气过程,公众需注意防范。(红网)
◆12月10日起,原产地智能审核将在全省推广,湖南出口企业申领原产地证书实现“秒通”,惠及3000余家湘企。(红网)
◆湖南省教育考试院下发须知要求,2021年硕士生招生考试湖南考生12月13日-26日须每日监测体温。考试当天,只有体温低于37.3℃、有绿色健康码的考生可以进入。另外,《准考证》下载打印服务提前至12月10日,下载打印方式不变。(红网)
◆教育部近日表示,将从健全作业布置的机制、提升作业的质量、加强日常监管等三个方面落实好作业的管理工作。对于违反有关规定,特别是布置惩罚性作业、要求家长完成或批改作业等明令禁止的行为,发现一起,严处一起。(中新网)

◆国家统计局公布全国粮食生产数据显示:2020年全国粮食总产量为13390亿斤,比上年增加113亿斤,增长0.9%,粮食生产再获丰收,产量连续6年保持在1.3万亿斤以上。(中新网)
◆意大利米兰大学的研究团队分析了2019年9月至2020年2月期间的39份口咽拭子样本,一名4岁男孩的样本被检测出新冠病毒核糖核酸,男孩于去年11月21日开始出现咳嗽、鼻炎等症状,研究人员由此推论,去年11月,新冠病毒已在意大利传播。(央视新闻)

【健康生活】
★厨房里打电话会爆炸?正常用手机没问题
厨房里的燃气平时处于密闭状态,做饭时从燃气管道或燃气瓶里释放的燃气,一般会立即在灶上被消耗掉,不会泄漏到厨房的其他地方。煮饭菜时灶上的火远比使用手机产生的微弱电火花更猛烈,如果厨房里有泄漏的燃气,那么引发爆炸的应该是灶上的明火,而非手机产生的电火花。因此,煮饭菜时接听手机不可能引发爆炸。为了预防厨房燃气泄漏,必须购买正规灶具产品,请专业人员调试安装。居民不要擅自改变燃气管路,此外要定期用肥皂水刷燃气管接口,检查燃气是否泄漏。

【心灵鸡汤】
★平日里,多收藏温暖,多镌刻美好,于人生微凉时,用于取暖,将浓烈归平淡,将释然植寻常,无论生活怎样,都自律且敞亮!

【智力体操】
★谜语:元首发言。(打一成语,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无所谓的牺牲。)谜底:亡命之徒。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新田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黄慧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0/12/31/88030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