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12月15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新田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黄慧芬 2020-12-15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构建大安全格局 牢记习近平这10点要求】
12月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切实做好国家安全工作举行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国家安全工作是党治国理政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也是保障国泰民安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此次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就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出10点要求。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1U

2020年12月15日 星期二
农历十一月初一

【新田气象】
今日:小雨,1~3℃
明日:小雨,2~4℃

【交通整治】
★超车超速痛快一时,酿成车祸悔恨一生

【今日看点】
★新田获评“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
★新田提前谋划2021年科技特派员工作
★市检查评估组来新评估妇幼保健工作
★145例贫困白内障患者将接受免费治疗
★县供电公司开展观冰保电工作


【新田新闻】
★新田获评“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
近日,国家商务部对2020年新认定的“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名单进行了公示。本次认定的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共64个,新田县名列榜单,是本次全市唯一入选的县区。标志着新田县外贸转型升级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对新田的产业和地方经济发展将起到带动和示范作用,同时对进一步优化提升外贸结构、加快转变外贸发展方式、促进优势出口产业集聚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新田提前谋划2021年科技特派员工作
15日,新田县科技特派员工作调度会在县政府办会议室召开,对2021年科技特派员工作进行了研究和部署。县政府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市检查评估组来新评估妇幼保健工作
14日,市检查评估组到新田评估妇幼保健院能力建设项目。通过查阅资料、走访现场、对患者进行问卷调查和访谈等,对该院的“云上妇幼”信息化能力建设、人才队伍建设、重点医疗设备配备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评估和交流评价。

★145例贫困白内障患者将接受免费治疗
15日,省“复明10号”流动眼科手术车开进新田,将为我县广大贫困白内障患者点燃重见光明的希望。前期,县人民医院在新田地区开展了白内障眼疾患者筛查活动,已选出145例符合条件的患者,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内,这些患者将由湖南省人民医院与县人民医院眼科团队一起进行现场免费手术。

★县供电公司开展观冰保电工作
县供电公司针对本次低温雨雪天气作出积极反应,第一时间安排人员进驻山区哨所观察覆冰情况,开展观冰保电工作。新田境内一共设定13个观冰哨点,同时根据现场情况安排流动哨监测线路覆冰,对发现覆冰快速增加及时向上级汇报,做好线路融冰操作协调准备工作。

【要闻速览】
★湖南低温雨雪冰冻持续“在线”
省气象台预计,受北方强冷空气继续南下影响,15日至16日湖南维持大风降温、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专家提醒,民众出行仍需注意安全,做好防寒保暖工作,注意用电、用气、用水安全;冬季疫情防控不可松懈,如非必要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科学、规范做好健康防护,前往公共场所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戴好口罩,勤洗手、少聚集。(红网综合)

◆益阳至常德高速公路扩容工程和城步至龙胜(湘桂界)高速公路目前进入招标公告阶段,建设期均为3年。快看看是否经过你的家乡?http://hw.hisjb.cn/te11T
◆日前举行的中美国际肺癌多学科论坛透露,肺癌已成为严重危害我国人民健康的“第一杀手”,发病人群呈现中青年和老年人“两头翘”的趋势;新冠肺炎与肺癌关联性尚不明确。(新华每日电讯)
◆近日,教育部联合国家卫健委发文明确,学校要将控烟相关知识纳入学生健康教育课程,力争到2022年底,实现各级各类学校全面建成无烟学校的目标。(央视)
◆因违反反垄断法,市场监管总局对阿里巴巴投资有限公司、阅文集团和深圳市丰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分别处以50万元人民币罚款的行政处罚。(新华社)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与英国首相约翰逊13日通电话,双方决定继续围绕未来关系进行谈判,争取在短时间内达成协议。(新华社)

【健康生活】
★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如何防滑?
1、行人防滑:雪天出行应穿防滑鞋,步行速度不要太快;若摔倒,尽量别用手腕支撑地面,可用胳膊肘作支撑,同时注意保护头部;摔倒后不要急着起来,检查一下身体疼痛部位,一旦骨折,应固定好骨折部位,及时就医。2、车辆防滑:出门前加强对车况的检查,特别是灯光、转向和制动系统;行驶时严格保持车距,加减油门都应缓慢;前挡风玻璃出现雾气时,应利用车内空调调节车内温度,清除雾气;遇到打滑现象,不要急刹车或猛打方向,要降低车速,同时点刹,让车慢慢停下来。

【心灵鸡汤】
★没有来日方长,只有时光匆匆。不要把该做的和想做的事情,留给遥不可及的未来,我们能把握的只有今天。

【智力体操】
★谜语:发出呼声不重视。(打一成语,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垃圾当肥料。)谜底:废物利用。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新田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黄慧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0/12/31/88030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