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12月31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新田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黄慧芬 2020-12-31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发表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
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31日晚7时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所属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新闻频道、中文国际频道、4K频道,中国国际电视台各外语频道,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以及人民网、新华网、央视新闻客户端等中央主要新闻媒体所属网站、新媒体平台将准时播出。(新华社)

2020年12月31日 星期四
农历十一月十七

【新田气象】
今日:晴,-2~7℃
明日:晴,-1~10℃

【环保宣传】
★让环保扎根现在,用绿色昭示未来。

【今日看点】
★县委保密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新田县科技助推治超高效化
★情系老兵办实事 帮扶援助暖人心
★全力抓好雨雪天气安全防范工作
★县一中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教职工文艺汇演成“红色教育”课堂

【新田新闻】
★县委保密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31日,新田县委保密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保密委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明确工作规则及会议制度,相关成员单位在会上进行述职,总结本年度县区保密工作,安排部署下段工作。县委保密办及县保密委员会19个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新田县科技助推治超高效化
今年,我县在入城主干道建成不停车超限检测系统,并通过治超指挥中心信息平台的统一调度,实现了对过往车辆进行全自动实时监控、快速检测。同时,还将11家重点源头企业的监控和称重设备接入治超信息平台,实现了对重要路段的源头企业和货运车辆超限监管全覆盖。截至目前,共查处超限超载车辆111台,其中“百吨王”处罚27台,源头企业处罚3家,累计卸载货物2740.18吨,处罚金额达4万余元。

★情系老兵办实事 帮扶援助暖人心
今年来,县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本着对特殊困难退役军人应帮尽帮、应援尽援、帮援及时的原则,逐步形成对象明确、保障适度、规范高效的工作新格局,不断提高救急济难水平,增强了困难退役军人的安全感、获得感和荣誉感。截至目前,已帮助24名退役军人解决生活、医疗等方面的特殊困难,发放特殊援助帮扶资金21.3万元。

★全力抓好雨雪天气安全防范工作
县公安局针对雨雪天气的实际情况,提前抓好预警工作,对辖区重点路段、重点部位逐个制定应对措施,安排足够警力,在容易结冰的桥面、山区坡段及容易发生拥堵的路段安排安全员值守,并摆放提示牌,提醒来往车辆减速慢行,切实加强客运车辆、旅游包车、农村面包车的管理,宣传引导车辆安全行驶,确保交通道路安全。

★县一中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30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永州市委宣讲团新田分团报告会”在新田县一中多功能厅举行,报告会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视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深入的阐释。

★教职工文艺汇演成“红色教育”课堂
29日,瑞华实验学校在元旦来临之际,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教职工红色精神文艺汇演,用一首经典、一段历史、一首红歌、一面旗帜弘扬爱国主义旋律,庆祝中国共产党诞辰100周年。

【要闻速览】
★新年春节怎么办?钟南山最新提醒
近期,我国多地报告新增新冠肺炎本土散发病例或聚集性疫情,今冬国内疫情会大规模暴发吗?“双节”还能出行吗?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表示,不鼓励“双节”去国外,也不要去国内已被列为中风险的地区,出行注意戴口罩、勤洗手、保持距离;中国已形成非常有效、比较严密的疫情防控,但肯定会有疫情反复、散发出现的情况;变异新冠病毒的传染性是增加的,但目前没有证据证明变异会引起病毒对疫苗的抵抗,或病毒“毒力”会更重。

>>中国疫苗研发进展如何?
目前国内疫苗的三期临床试验已经有结果了,多个国家都证明了中国疫苗安全且有保护性。近日,国药集团公布新冠病毒灭活疫苗Ⅲ期期中数据:疫苗针对由新冠病毒感染引起的疾病(COVID-19)的保护效力为79.34%。目前,该公司已正式向国家药监局提交附条件上市申请。(央视、新华社)

★婚前父母帮买房的出资属于个人财产
30日,最高法发布民法典司法解释,规定有扶养能力和扶养条件的继承人虽与被继承人共同生活,但对需要扶养的被继承人不尽扶养义务,分配遗产时,可少分或不分;当事人结婚前,父母为双方购置房屋出资的,该出资应当认定为对自己子女个人的赠与;在反家庭暴力法明确规定家庭暴力的基础上,将持续性、经常性的家庭暴力认定为虐待。(新华社、中新网)

★@湖南人,新高考方案出炉
29日,湖南省2021年高考方案正式出炉。2021年1月23日-25日,湖南将首次举行新高考适应性考试,也将按方案执行。考试科目将实行“3+1+2”模式。“3”为全国统考科目,即语文、数学、外语。“1”为首选科目,即物理、历史中的1科;“2”为再选科目,即思想政治、地理、化学、生物4科中的2科。按照物理、历史两个类别,分列招生计划、分开划线、分开投档录取;合并录取批次,分为普通类、艺术类和体育类。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4E

◆30日,湖南发布“一件事一次办”第三批事项目录。当天同步上线的微信小程序,能实现200件“事”可查可看可办,提供全省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养老保险、交通违法缴费、电费等共13类、200项高频服务。(红网)
◆元旦、春节将至,湖南准备了哪些“文旅年货”呢?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4F
◆30日上午,湖南省中医药大会在长沙召开,58名同志获评湖南省名中医,39名同志获评湖南省基层名中医。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4G
◆经最终核实,2019年,国内生产总值现价总量为986515亿元,比初步核算数减少了4350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6%,比初步核算数下降0.1个百分点。(新华社)

◆美国科罗拉多州29日确认发现了全美首例感染英国报告的变异新冠病毒的病例。此外,根据最新报告,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美国已有超过200万名儿童确诊感染新冠病毒。(新华社)

【健康生活】
★冬季防一氧化碳中毒全攻略
1、厨房:不要使用不合格或超期的燃气罐和燃气灶,定期检查其安全性;2、客厅和卧室:使用煤炉、炭火等取暖设备时,煤炭要烧尽,不要闷盖封住炉子,并注意通风,也不要直接放在卧室里,要打开门窗通风换气;3、浴室:购买正规厂家生产的、质量合格的热水器,不要将燃气热水器及其排风口安装在密闭浴室,需保持良好通风;4、炭火火锅:室内尽量不用煤炭、木炭或固体酒精等涮锅或烧烤,如要使用,一定要记得通风。

【心灵鸡汤】
★不要因为5%的负面评价,去否定自己100%的努力。能让你努力奔跑的,除了倾盆大雨,还有远方的梦想。

【智力体操】
★谜语:二十人齐上去。(打一字,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微信朋友圈。)谜底:人以群分。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新田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黄慧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01/06/88126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