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1月4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新田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黄慧芬 2021-01-04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中国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奋勇拼搏纪实】
“到建党100周年时,全面建成惠及十几亿人口的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一个曾经任人宰割、备受欺凌的民族,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注定风云际会,何惧惊涛拍岸。进入新时代特别是“十三五”时期,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必须决战决胜。收官之际的2020年,万马战犹酣。拼搏,新时代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拼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高山耸峙,风卷红旗过大关。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50

2020年1月4日 星期一
农历冬月廿一

【新田气象】
今日:晴,4~15℃
明日:晴,3~14℃

【扫黑除恶】
★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今日看点】
★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主题教育巡展
★永州市生态环境局新田分局迁新址
★县领导督查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工作
★打通“断头路”化解城市交通“痛点”
★县司法局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新田新闻】
★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主题教育巡展
4日,新田县“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巡展活动在瑞华学校启动。活动展出覆盖全县城区16个中小学校,旨在有效帮助青少年修身立德,打牢道德根基,营造“人人关心青少年教育成长,全社会参与守护、传播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良好氛围。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晓燕出席活动。

★永州市生态环境局新田分局迁新址
4日,永州市生态环境局新田分局、永州市新田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迁新址办公并举行揭牌仪式,新址位于县行政中心区域。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谭立宏,县人民政府相关领导参加揭牌仪式或座谈会。

★县领导督查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工作
元旦前夕,县政府分管副县长带领民政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深入三井镇和龙泉镇中心敬老院在建项目现场,以及骥村镇、大坪塘镇敬老院和县社会福利中心等养老服务机构检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工作开展情况。要求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

★打通“断头路”化解城市交通“痛点”
近年来,新田县委县政府聚焦民生难题,投资4000万元成立“断头路建设”工程项目,扒田丘路、家博路、府前路西等一条又一条“断头路”陆续被打通。化解了城市便民“最后一公里”难题,为新田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更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县司法局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近日,县司法局积极开展《宪法》和《民法典》进机关、进单位、进景区和进宾馆宣传活动。向机关工作人员和市民赠送《宪法》和《民法典》读本,并现场答疑解惑,引导大家用《宪法》和《民法典》来保护自身权益,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

【要闻速览】
◆日前,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湖南省户口登记管理办法》。《办法》规定,依法取得农村宅基地使用权并办理不动产权属证书的公民,可以申请将户口迁入农村宅基地的所在地。(红网)
◆2021年了!湖南又有这些地方的事业单位招人啦!快来看看!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4Y
◆湖南省拟确定长沙铜官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等17家旅游景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公示期为2020年12月31日至2021年1月9日。看看有没有你家乡的景区:http://hw.hisjb.cn/te14Z
◆1日,2021年兵役登记工作展开,网络登记通道正式开通。2021年12月31日前年满18岁的男性公民,均应参加此次登记。(人民日报)
◆1日,76岁的向娭毑因患急性下壁ST段抬高型心肌梗死,在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接受紧急冠脉造影、冠脉内溶栓及支架植入术,手术中使用的支架价格由7800元降至798元。这是我省首例享受国家组织的冠脉支架集中带量采购福利的患者。(红网)
◆1日,我国首批新冠疫苗开始在北京、山东等地对重点人群进行接种,预计2月中旬完成接种。(央视新闻)
◆全球疫情:截至北京时间1月3日8时23分,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达84511153例,死亡病例超183万人。其中,英国单日新增确诊再次创下新高,累计确诊超259万例。越南首现变异新冠病毒病例。(中新网)

【健康生活】
★护手霜+凡士林,拯救你的手干
护手霜功效主要是补水。选择时注意看成分表,常见的保湿成分有葡萄糖、蜂蜜、玻尿酸、乳油木果油、矿物油、凡士林、三酸甘油酯等;避免香料、色素及其他刺激性成分。第二步是把水锁住,凡士林是一种矿物蜡,它不会被皮肤吸收,能在肌肤表面形成一层保护膜,使水分不易散发。而且它不溶于水,可长久附着在皮肤上,因此具有很好保湿效果。

【心灵鸡汤】
★幸福就是赠人的一朵花,是眼前的一粥一饭,还有那些擦肩而过的笑脸,守着真诚和质朴,过简单的日子,其实幸福一直都在。

【智力体操】
★谜语:刚刚到江边。(打一字,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二十人齐上去。)谜底: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新田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黄慧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01/06/88126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