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字中心小学:“春风化雨 润物无声”让文化滋润孩子的心灵

来源:新田新闻 作者:胡宗义 编辑:盘艳芬 2021-01-08 10:16:03
时刻新闻
—分享—

欧阳老师与同学们分享富有哲理的古语

孩子们谈感想和体会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胡宗义 欧阳婷婷)近年来,新田县十字中心小学围绕“一校一特色、一班一亮点、一生一特长”,不断加强班级文化建设,充分发挥了特色项目良好的育人功能,进一步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促进了优良班风、学风的形成。

该校开设了舞蹈、武术、音乐等特色兴趣小组,让每个孩子都有展示的平台。各个班级结合班级情况开展了各色亮点活动。各个班级的教室布置、课前一首歌、弟子规背诵、诗歌朗读等等活动提高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增强了班级凝聚力。

三年级2班的班主任欧阳老师开设了每日十分钟“春风化雨 润物无声”班级特色活动。每天精心选择一句古语或名言跟同学们分享,经常会用小故事帮助同学们理解其中隐含的深刻道理。在老师分享后,请学生谈谈自己对这句话的收获和理解。

该特色活动深受学生喜爱,有学生说,这是他每天来学校最期待的事情。他从中学到了很多做人的道理,让他受益匪浅。也有家长向学校反映,“孩子通过学习这些优秀的传统文化发生了很大的改变。更懂事了,更热爱学习了,回家后有时也会跟家长分享这些有哲理的句子。

该校表示特色特色亮点活动对于学生的全面发展有着积极的作用,会继续用心的开展下去.

来源:新田新闻

作者:胡宗义

编辑:盘艳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01/07/88162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